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文旅部:滿足就地過年群眾需求 創新文旅產品和服務形式

時間:2021-02-07 10:21:29來源:文化和旅遊部

  2月3日,文化和旅遊部召開電視電話會議,落實就地過年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春節全國文化和旅遊假日市場工作。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出席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副部長杜江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全國文化和旅遊系統要按照《關于做好人民群眾就地過年服務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滿足就地過年群眾文化和旅遊需求。要精准把握就地過年群眾文化生活需求,創新文化和旅遊產品和服務形式,豐富產品和服務內容,努力在推出針對性產品、提供高品質服務、創造更安全環境上下功夫,讓就地過年成為群眾的良好體驗、美好享受。

  會議強調,要毫不放鬆抓好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切實擔負起疫情防控責任,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加大疫情防控宣傳提示力度,同時要精准施策、防止層層加碼和一刀切。要深入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好旅行社和在線旅遊企業、重點場所和重要部位、節慶活動安全管理工作,做好火災風險防控工作。要多措並舉維護良好市場秩序,加大綜合執法力度,保持消費維權渠道暢通,持續推進信用監管體系建設。

  會議要求,各級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要不折不扣把各項部署落實到位,制定好工作方案,落實好應急值班要求,做好宣傳引導工作,加大統籌協調力度。要全力以赴做好春節假日市場各項工作,確保廣大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全、有序、歡樂、祥和的春節。

  文化和旅遊部各司局和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各省(區、市)文化和旅遊廳(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遊局負責同志參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