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叶县 > 正文

中國岩鹽博物館展現中國鹽業輝煌成就

時間:2021-06-21 16:48:00來源:大公網

  「中國岩鹽之都」河南省葉縣鹽資源豐富,鹽田分佈面積400餘平方公裏,遠景資源儲量3300億噸,儲量和品位均居全國第一。

  河南省內首家鹽業博物館——中國岩鹽博物館就位於葉縣,陳列以大量珍貴的文物和歷史照片為基礎,採用聲、光、電等多媒體技術,輔助以噴繪、燈箱、圖片、雕塑、場景、模型等其他手段,突出展現了中國鹽業的輝煌成就和葉縣岩鹽的開發利用。

  葉縣位於中原腹地,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礦產資源豐富,岩鹽儲量位居全國前列。為了傳承古都岩鹽文化,推介葉縣乃至平頂山市嶄新名片,進一步帶動地方旅遊休閑、觀光服務等相關產業發展,葉縣政府和中國平煤神馬集團共同出資建設了中國岩鹽博物館,讓鹽業文明和古城歷史在這片土地上煥發出蓬勃生機和異樣光彩。

  總投資2000餘萬元的中國岩鹽博物館,佔地面積26畝,2016年8月正式破土動工,2017年12月11日建成並對外開放。該館展覽主題「文明結晶」,由《岩鹽之都》、《鹽的生產》、《鹽與社會》、《生命之源》四部分組成。

  中國岩鹽博物館作為省內首家鹽業博物館,是記載鹽業發展歷史、展示鹽業發展成就、普及鹽業基礎知識的窗口,也是企業展示形象、開拓視野、學習交流的平台,對宣傳岩鹽文化、促進開放合作、帶動產業發展意義重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