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新密 > 正文

外地閨女紮根白寨 日夜堅守防疫一線——白寨鎮光武陳村村委委員范曉三典型事例

時間:2022-05-24 15:41:25來源:大公網

  認真樸實、開朗活潑,是她的特色;語速輕快、反應敏捷是她的標籤。她常說,「嫁到光武陳村,那我就是光武陳村的人,我要為『家』和『家人』齊心協力戰勝疫情,貢獻自己的力量。」在戰「疫」路上,她展現了一名基層黨員以大局為重、以工作為重,不怕苦不怕累,無私奉獻的高尚品格。

  她,就是新密市白寨鎮光武陳村村委委員范曉三。

  由於村裡會電腦、懂表格的人較少,於是找到大專畢業、剛生完孩子賦閑在家的她,幫忙處理一些文字性材料。2012年以來,她不辭勞苦,拿着微薄的工資,兢兢業業幹了10年,成為村裡不可或缺的工作能手。由於業務能力強,性格熱情開朗,范曉三深得群眾的信任,2021年1月村兩委換屆,她被村民推選為村委委員。

  她說,幹部就要衝在前。白寨鎮浩金元、盛翔百貨疫情爆發以來,范曉三日夜堅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線,起早貪黑一直是她的作息常態。早上五六點開始忙碌,半夜兩三點還在村部錄數據,每天20多個小時的工作,讓她看起來十分憔悴。家裡兩個年幼的孩子,全靠六十多歲的婆婆照看,她已經記不清最近一次聽見孩子喊媽媽是什麼時候。舍小家為大家,她用自己實際的行動踐行着基層黨員的使命與擔當。

  村民們說,她真該歇歇了。光武陳村1400餘名村民,疫情以來被封控在家的有800餘人。作為村裡疫情防控工作的「多面手」,她每天在村裡來回穿梭,分發生活物資、組織集中核酸檢測、協調帶領醫護人員給居家隔離人員上門採樣,哪裡有需要,哪裡就能看見她的身影。還要接打電話、上報工作、安排任務、給村民做政策解釋,忙的顧不上喝水的她,聲音已經沙啞了多天。不少村民心疼這個閨女,勸她休息一下,她總是笑笑說:「不累。」

  同事們說,她就是村裡的「數據」擔當。隨着疫情形勢的變化,數據資料每時每刻也在變動,居家隔離數、核酸檢測數、集中隔離數……各種繁瑣複雜的海量數據,她爛熟於心、脫口而出。光武陳村黨支部書記陳曉偉說:「曉三可是我們村的『明白人』」。從村裡的居民戶口數、常住人口數,到流調人員家庭情況,再到各項政策規定,沒有她講不清楚的問題,沒有她不明白的情況。(梁紅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