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信訪局 掀起學習宣傳貫徹《信訪工作條例》熱潮

時間:2022-05-06 13:25:22來源:大公網

  中共中央、國務院近期印發的《信訪工作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自5月1日起施行。連日來,在新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視下,新密市信訪局廣泛組織開展《條例》學習宣傳貫徹活動,認真貫徹落實《條例》精神,切實提高全市信訪幹部工作能力和水平,有利助推新時代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

  自5月1日《條例》實施前,新密市信訪局積極謀劃,率先部署,先後召開多層面信訪業務培訓會,推動《條例》學習宣傳工作全面鋪開。一方面,先後多次組織信訪局全體幹部職工學條例,悟條例,通過「通篇讀、對比學、深處論」等學習方式,學懂弄通《條例》6個章節50條內容,積極領引全市信訪幹部用新《條例》有效開展新時期信訪工作。另一方面,4月27日,專門組織全市18個鄉(鎮)辦綜治中心主任,市直各單位信訪科長集中專題學習培訓《條例》及河南省網上信訪業務相關知識,安排部署全市《條例》學習宣傳貫徹落實情況,全面提升基層信訪幹部業務能力和政策水平。信訪局黨組書記、局長尚宏傑強調,《條例》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們黨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全面規範信訪工作的黨內法規,是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推動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的綱領性文件,全市信訪幹部要學深悟透《條例》內容,切實抓好《條例》學習宣傳貫徹落實,依法依規及時就地解決群眾合理訴求。

  目前,新密市推動學習宣傳貫徹《條例》工作已全面鋪開並向縱深開展,全市上下「學條例、用條例」的氛圍濃厚。新密市市委常委會、市政府常務會議專門聽取了信訪局就《條例》學習宣傳貫徹情況彙報,將《條例》內容納入各級黨委(黨組)學習和理論學習中心組研討的範圍。新密市市委黨校也將《條例》納入黨校培訓課程,面向全市各級幹部進行培訓學習。

  同時,市信訪局在新密市委、市政府周邊懸掛宣傳橫幅,並在市群眾來訪接待大廳逐字逐句滾動播放《條例》內容,積極營造濃厚宣傳氛圍。全市各鄉(鎮)辦、市直各單位也在積極推進《條例》「進鄉村、進社區、進學校、進企業、進單位」活動開展,有效宣傳發動廣大幹部群眾學習宣傳貫徹《條例》內容。目前,全市共懸掛宣傳標語橫幅、利用電子屏滾動播放宣傳標語500餘條,在全市營造了濃厚的學習宣傳氛圍,營造了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環境,確保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取得實效,推動新時代信訪工作不斷開創新局面、取得新成效。(劉聰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