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新密 > 正文

幹部下沉精準服務 點對點幫扶助企發展

時間:2022-04-06 14:21:51來源:大公網

  自「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開展以來,新密市西大街街道聚焦產業強、城市美、環境優的總思路,緊扣「項目為王」新主題,動員幹部秉承「讓企業掛心、叫企業舒心、使企業放心」的服務宗旨,在提升城市品質上搶抓機遇、精準發力,大顯身手、積極作為。

  新密市西大街街道始終把企業發展和項目建設作為地方經濟「重頭戲」,切實在助企機制上重拳出擊,建立「一個項目、一名班子成員、一個專門班子、一名責任人」責任機制,不定期駐點幫扶,為企業紓困解惑,並推行周例會研判,把重點難點堵點「擺上桌面」,對標施策,把脈治療,確保留得住、穩得久。截至目前,該辦已推行1個省級重點項目,8個本級項目。

  俗話說「栽下梧桐樹,自有鳳凰來」,新密市西大街街道辦事處按照「集約發展、尺度宜人、強化風貌、特色濃郁」要求,通過嚴格執行規劃、打造一街一景、定義城市新地標、加快城中村改造等方式,在城市觀感上力求疏朗時尚,同時突出「城區核心帶動」,立足於城市業態多樣性,強化城市功能板塊輻射力,在發展質感上,力求豐富厚重、可持續。此外,還深入開展人居環境整治,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提升,「三零」創建、萬人助萬企、「一聯三幫」保企穩業等專項行動,進一步厚植高質量發展的環境優勢,使樓盤高檔、街道寬敞、配套完善、功能齊全的城市風貌日益凸顯。

  今年以來,新密市西大街街道辦事處以「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為抓手,開設「每周一講、每月一測」專題活動49期,引導幹部實務實踐實操,在優化營商環境中點對點處置、保姆式服務,積極塑造「活字典」式工作氛圍,3個月的時間已下沉助企辦公累計90人次,實時追蹤並解決企業發展瓶頸13條,未發生一起損害企業利益、影響項目施工的境況。

  新密市西大街街道辦事處負責人表示,辦事處將以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為統領,以新密市委六屆三次全會精神為動力,縱深推進「幹部能力作風建設年」各項工作,不斷強化趕的意識、超的魄力、爭的勁頭、拼的勇氣,推進現代化城市西區建設提質、提速、提效。(郭濤、孫宇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