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新密 > 正文

查短板 找弱項 強服務 新密兩千名幹部下鄉入廠走訪

時間:2022-03-22 16:18:47來源:大公網

  「不動產登記證辦下來了,感謝督導組。」昨天,新密某公司負責人手持嶄新的證件,高興得合不攏嘴。「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以來,新密市委圍繞群眾所想所盼,聚焦熱點難點,要求鄉局級幹部和主要部門的股級以上幹部,主動下村入廠走訪,組織開展大討論。

  不等群眾反映,幹部主動沉下去找。新密市2000多名黨員幹部以大討論為載體,全面查找能力作風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項,至少查找1—3項問題難題、1—3個能力短板,建立問題清單、整改清單、責任清單,對能夠當下解決的問題,要立行立改。對一時解決不了的問題,要明確階段目標,「三個清單」及時公開公示,接受監督。

  同時,新密市直局委圍繞負面典型案例開展以案促改,深入查找工作中是否存在理想信念背離、紀律規矩廢弛的問題,管理體制、運行機制和監督制約是否有不協調不完善的問題,查找在思想、生活、工作和作風上存在的具體問題,針對查擺出的問題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賬和問題清單,確保以案促改取得實實在在成效。進一步完善機制,紮緊籬笆。把以案促改與各項制度完善規範結合起來,查漏補缺,築牢防線,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織密黨風廉政建設和廉潔自律防控網,實現治標與治本的無縫對接,讓鐵的紀律、嚴的規矩轉化為日常習慣和自覺遵循,努力營造勇於擔當、積極作為、上下同心、真抓實幹的濃厚氛圍。

  認真細心發現問題,嚴查實改動真格。在走訪中,廣大幹部聚焦交辦事項開展專項督導。分別對創新創業綜合體移交、產業集聚區康寧特二期土地徵收事項、瑞泰科技公司征地有關問題、辦理不動產登記證有關問題等進行專項督導。發出問題督辦通知單3份,要求相關部門3天內報送可行性方案,跟蹤問效、限時辦結。

  針對老社區秩序混亂、無主管樓院多、人員組織難等突出現象,下沉幹部查找癥結,共發現各類問題127條,已整改90%。緊盯當下熱點,立行立改,如新密東高速口擁堵嚴重、個別單位工作人員工作不細緻等問題,20多個單位一致行動,刨根溯源,建章立制,細化職責,增強主動服務意識,問題得到及時解決。(李紹光、朱海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