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疆 > 正文

第二批自治區級文明旅遊示範單位公示,9家單位入選

時間:2023-09-18 16:31:13來源:大公網

  新疆文化和旅遊廳網站截圖

  日前,新疆文化和旅遊廳網站發布《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關於第二批自治區級文明旅遊示範單位的公示》,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縣江布拉克景區等9家單位達到自治區級文明旅遊示範單位標準。名單如下:

  1.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縣江布拉克景區

  2.吐魯番博物館

  3.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物館

  4.吐魯番市鄯善縣庫木塔格沙漠風景區

  5.烏魯木齊市博物館

  6.阿勒泰地區富蘊縣可可讬海景區

  7.喀什地區喀什市香妃園景區

  8.阿克蘇地區溫宿縣天山讬木爾景區

  9.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伊寧市六星街景區

下面,跟着小編

一起走進這些地方看看吧

江布拉克景區

  江布拉克景區位於奇台縣半截溝鎮,是國家級森林公園、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景區由萬畝旱麥田、天山怪坡、漢疏勒城、木棧道、黑湖等景點構成。

8月2日,奇台縣江布拉克景區的金色麥田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觀賞遊玩。何龍攝

7月30日,遊客在江布拉克景區遊玩。唐曉波攝

  景區旅遊資源得天獨厚,融雄偉壯麗的自然風光、歷史悠久的人文景觀、絢麗多姿的民族風情為一體,景點特色鮮明,景色優美,每年吸引眾多國內外遊客前來觀光旅遊。

吐魯番博物館

  吐魯番博物館以其優質豐富的藏品、科技賦能的沉浸式展示和豐富多彩的研學活動,擁有了越來越高的人氣和口碑,好看、好玩、又好學,是名副其實的「三好博物館」。

吐魯番博物館文創街區。圖片由吐魯番博物館提供

  從2018年3月開始,吐魯番博物館開展了「看歷史、遊家鄉、愛祖國」群眾性教育活動,讓文物發聲、讓歷史說話,通過通俗易懂、喜聞樂見的方式,講好新疆故事,講好新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歷史史實。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物館

  近年來,巴州博物館開展實施了十馀項文物數字化項目,對展廳珍貴文物進行演繹展示,不僅賦予文物新的活力,也讓這座博物館擁有了越來越高的人氣和口碑。

巴州博物館裏的樓蘭故城實景複原。巴州博物館供圖

  巴州博物館目前內設巴州歷史文化展、樓蘭歷史文物展和東歸歷史文化展,其中最具特色的就是「樓蘭」和「東歸」兩個主題。

  每逢國際博物館日、文化和自然遺產日以及中華傳統節日,巴州博物館都會舉行線上線下的活動。

庫木塔格沙漠風景區

  庫木塔格沙漠風景區位於鄯善縣,面積2500平方公裏。

4月30日,遊客在鄯善縣庫木塔格沙漠風景區騎駱駝遊玩。劉健攝

  庫木塔格沙漠是與城市零距離接觸的沙漠,沙漠與城市相連,綠洲與黃沙相伴,大漠風光與江南秀色景觀相映。

烏魯木齊市博物館

烏魯木齊市博物館清代街區的場景。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 趙梅攝

  烏魯木齊市博物館位於烏魯木齊文化中心(二號館),佔地約3.45萬平方米,共五層,設3個常設展覽,4個臨時展廳。一層為序廳,二、三層為《烏魯木齊歷史文化陳列》通史展廳,四層為「家園記憶」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展,五層為研學基地及臨展區。目前,一至四層已正式向公眾免費開放,實行預約參觀制度。

可可讬海風景區

景色壯美的可可讬海景區。李銘攝

  阿勒泰地區富蘊縣可可讬海風景區於2012年被評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景區由額爾齊斯大峽谷、可可蘇裏、伊雷木湖、卡拉先格爾地震斷裂帶四部分組成。它以優美的峽谷河流、山石林地、礦產資源、寒極湖泊和奇異的地震斷裂帶為自然景色,融地質文化、地域特色、民族風情於一體,以觀光旅遊、休閑度假、特種旅遊(徒步、攝影等)、科學考察等為主要特色的大型旅遊景區。

香妃園景區

香妃園景區。資料圖

  喀什市香妃園景區坐落於喀什市東北郊5公裏的浩罕鄉艾孜熱特村,2014年7月喀什開始打造以「香妃」文化為主題的香妃園旅遊景區,2019年12月被自治區文旅廳評為國家AAAA級景區。

天山讬木爾景區

7月15日,在阿克蘇地區溫宿縣天山讬木爾景區·塔村,遊客在合影留念。趙霞攝

  溫宿縣天山讬木爾景區是雪峰冰川、紅層峽谷和草原綠地的完美組合,具有很高的美學價值。雪峰與河谷輝映,草原與森林交錯,構成一幅幅妙趣橫生的精美畫卷。

伊寧市六星街景區

在伊寧市六星街景區,遊客在拍照留念。顧曉霞攝

  為了讓各地遊客有更好的體驗,伊寧市六星街景區不斷提升旅遊服務質量、完善配套設施,增加了區間車、代步車等,同時配備專業服務人員為遊客提供優質熱情的旅遊接待服務,力爭讓每一位遊客在這裏玩得開心、遊得滿意。

  資料來源:石榴雲客戶端、新疆文化和旅遊廳網站、奇台縣人民政府網站、喀什零距離、烏魯木齊市融媒、鄯善縣融媒體中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

京ICP备130493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