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疆 > 正文

第二季 「新疆記憶· 昌吉印象」 網絡主題傳播活動正式啟動

時間:2021-10-26 12:24:52來源:網信昌吉

  為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利用新媒體力量深入推進「文化潤疆」工程,講好新疆故事、昌吉故事、援疆故事,10月24日,由福建省委網信辦、福建援疆前方指揮部、昌吉州黨委宣傳部指導,昌吉州黨委網信辦主辦的第二季「新疆記憶· 昌吉印象」網絡主題傳播活動在瑪納斯縣正式啟動。昌吉州副州長、福建援疆前指副總指揮長周小華出席活動並講話,昌吉州黨委網信辦主任彭葦致歡迎詞。

  

  周小華說,山海交響,絲路同源。近年來,昌吉州不僅佔據區位、交通、資源、人文之優勢,經濟高質量發展更是呈現良好態勢,一產走在全疆前列,二產體系完善度位居全疆前列,三產蓬勃發展,新興業態不斷湧現,發展動能持續增強。這些成績的取得,不僅得益於州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得益於昌吉160萬兒女的頑強拼搏,也得益於網絡媒體朋友們長期的關心關注和鼓勁造勢。

  

  周小華表示,福建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新疆是「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閩昌合作,「雙絲」牽手,意義深遠。希望廣大網絡媒體朋友們用心用情感受新疆各民族群眾安居樂業、團結和睦場景和我州社會經濟發展的豐碩成果,以手中優美的筆觸和閃亮的鏡頭,更加真實、立體、全面地展現新疆的大美和大愛,展示昌吉州新產業布局下的宜居生態和創新創業的良好營商氛圍,講述生動感人的絲路故事,描繪燦爛深厚的絲路文化,呈現絢麗多彩的絲路夢想,讓千年庭州的「高顏值」譽滿四海,讓天山北坡的「高素質」揚名八方。

  

  彭葦說,去年9月底昌吉州成功舉辦了第一季「新疆記憶•昌吉印象」網絡達人昌吉行活動,並在天山天池召開第一屆「『七劍下天山』——天山論『見』」新媒體交流沙龍,通過實地走訪、在線傳播,吸引了眾多網民了解昌吉、走進昌吉、感受昌吉。此次組織第二季「新疆記憶•昌吉印象」網絡主題傳播活動,希望各位疆外網絡達人、新媒體人士及網絡社會工作者可以挖掘昌吉州文化、產業、旅遊資源和潛力,把昌吉州的風光美、產業美、和諧美通過大家的視角和筆觸傳播到全國乃至世界。

  

  在授旗儀式環節,天山新媒體聯盟召集人、昌吉州黨委網信辦副主任、福建援疆幹部彭文偉將第二季「新疆記憶·昌吉印象」網絡主題傳播活動旗幟移交到網絡名人代表手中。

  

  「很高興能夠了解到更多的新疆美景跟美食,我會把這次看到跟品嘗到的一些昌吉特色的東西,用圖片、文字、視頻的方式分享給我的粉絲,分享到包括新浪微博、抖音、大眾點評、小紅書等平台,希望有更多的朋友、更多的粉絲們能夠看到大美新疆、大美昌吉。」 旅遊美食博主「維尼小熊」說。

   

   據了解,此次活動特別邀請了福建、廣東等內地省市新媒體、自媒體網絡達人參與,在10月24日至30日期間,對昌吉州各縣市福建援疆項目、昌吉州文化、產業、旅遊資源和潛力進行深度挖掘,旨在運用新媒體助力天山北坡特色產業高質量發展,把昌吉州的風光、產業通過網絡達人獨特視角和筆觸廣泛傳播,更加真實、立體、全面地展現昌吉州的大美和大愛。

  

  瑪納斯縣委副書記、福建援疆三明分指揮長謝錦山,瑪納斯縣委副書記、福建援疆莆田分指揮長陳鋒,瑪納斯縣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李競,瑪納斯縣委網信辦主任馬振茗以及疆內外網絡大V、旅遊達人等相關人員參加啟動儀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

京ICP备130493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