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产品 > 正文

蘭州建景觀群挖掘黃河文化 「景文結合」推「沉浸式」體驗

時間:2020-05-20 09:28:54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蘭州5月19日電 (閆姣 李亞龍)5月中旬,登至蘭州黃河樓最高處,天高地闊、水寬山遠。可看到黃河水由遠及近緩緩而來,兩岸樹木蔥郁、高樓林立,一些在地面目不能及的景物瞬間映入眼底。

  黃河之濱蘭州亦稱金城,是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節點城市,早在5000年前就有人類繁衍生息,發展至今,孕育了黃河文化、絲路文化等。近年來,蘭州立足自然資源和人文歷史,大力發展文化旅遊業。

  「以前蘭州是『西北游』的集散地、中轉站,現在通過打造黃河樓景觀群,希望徹底改變旅遊形象,變成真正的遊玩目的地。」黃河樓項目相關負責人杜天古介紹說,黃河樓設計之初,便將讀者、黃河、牛肉面等元素都包含了進來。

  中新網記者實地探訪時了解到,建築面積共5萬餘平方米的黃河樓,為明七暗六的塔式結構,地處蘭州七里河區馬灘片區,建成後將集文化展示、觀光旅遊、娛樂飲食等多種功能于一體。

  杜天古說,黃河樓整體18層,1至2層是「沉浸式」演出會場,會聘請國內知名表演團隊,打造以黃河為IP的演出項目。3層是大型遊客集散中心,4至13層是藝術中心,「其他樓層還包括用於品茶觀景的讀者茶舍,及觀光展覽的『雲上蘭州』」。

  蘭州市民王曉君家住黃河樓附近,熱愛攝影的她表示,已「蹲點」拍攝了多幅黃河樓景觀圖,有蒙蒙細雨中的,也有倒映黃河中的。「最愛黃河樓夕陽下的『側顏』,壯闊中有一絲唯美。」她說。

  黃河樓深得蘭州民眾的期盼,在各大社交平台都有關于此的圖片、言論等。一微博名為謂之靈均的網友在5月「曬」出圖片,約外省好友「雲觀景」。

  七里河區文化體育和旅遊局副局長張敏強接受採訪時說,黃河樓是七里河文化旅遊帶的核心,將會是繼中山橋、黃河母親之后的另一個地標性建築,「未來還會串聯馬灘南河公園泛博物館群、蘭州老街等景點,進一步提高蘭州旅遊知名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