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长廊 > 正文

拿起鑊鏟冀輸出中餐文化 謝霆鋒:中華美食最了不起

時間:2020-11-05 10:04:16來源:香港文匯報

  謝霆鋒希望能夠讓中華美食有更大影響力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芬)多才多藝的謝霆鋒除了繼續在演藝圈發展,近年亦積極轉型揸鑊鏟,前日他就在社交平台解釋箇中原由。他稱:「希望輸出我們好的食材、文化、烹飪方法、歷史,通過美食影響更多的外國人,打破年輕人對中餐的一些誤解,希望我們的下一代可以自豪地說『中華美食就是最了不起的』」。

  在大眾眼中,明星演戲唱歌才是賺錢主業,下廚做飯只是個人嗜好,根本不是什麼「大茶飯」。霆鋒就為什麼大家說他老在煮飯不唱歌不演戲,為什麼創立「鋒味」,為什麼老要中餐西做?近日他終於在社交平台作出回應:「就是希望輸出我們好的食材、文化、烹飪方法、歷史,通過美食影響更多的外國人。有人覺得中餐不夠健康,油大澱粉多,好多年輕人覺得中餐不時尚,沒有什麼特別好傳播的擺盤,有人覺得中餐沒有快餐來得方便。」

  霆鋒續稱:「這些誤解其實讓我感覺非常心痛,為什麼魚子醬、鵝肝醬就能夠成為世界美食?為什麼黑松露可以炒到跟黃金一樣貴呢? 就是因為西方廚師們團結,推一個食材,大家一起推。大家的飲食方式不一樣了,傳播方法變了,口味升級了。我們也應該團結,堅持……我們也有XO醬、大閘蟹,金華火腿不應該給黑毛豬比下去。希望我們能夠讓中華美食有更大影響力,希望我們的下一代可以自豪地說,『中華美食就是最了不起的』。」

  事實上,謝霆鋒亦把自己「鋒味」這個品牌搞得有聲有色,帶來豐厚的收入。早前陳奕迅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半年沒收入了,相比而言,還是霆鋒的轉型來得及時而精明。

  看好祁馨成最強黑馬

  謝霆鋒在社交平台上回應煮飯不演戲一事的時候,也跟網友談及了關於本季《中國好聲音》的冠軍人選,他表示:「祁馨是我今年最喜歡的學員,比喜歡曹楊、賈翼騰還要深。因為祁馨各方面實力都很強,有望成最強黑馬!」

  備受關注的內地音樂競技類綜藝節目《中國好聲音2020》已吹響了總決賽的號角。祁馨通過了復活賽,將參與11月20日總決賽,跟曹楊、單依純、宋宇寧、潘虹、斑馬森林再分勝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