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香港文體界北京觀禮升騰家國情懷

時間:2019-10-02 07:34:00來源:大公報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大會昨日(十月一日)在北京天安門隆重舉行。香港多名文化體育界人士在北京國慶閱兵現場發來祝福,他們在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紛紛表示:深深感受到祖國的強大,「身為中國的一分子,感到驕傲和自豪。」

  大公報記者 陳惠芳、張銳、李磊澤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

  「很榮幸,心情很激動澎湃,這次閱兵是近幾次閱兵中規模最大的一次,集中展示七十年來國家國防科技工業發展水平和軍隊建設巨大變化,彰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世界和平和地區穩定的堅定決心。作為中國人,為國家的繁榮富強感到自豪!繁榮和安定是國家之福,人民之福,有國才有家,有這樣的國家,香港其實很幸福。香港的繁榮,東方明珠的璀璨,離不開完善的法治;文明的社會,離不開敬業的執法者。國家安全很重要,我們國家創造了這麼好的發展環境和條件,我們要好好珍惜,共同維護國家安全。」

  全國政協委員、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姚珏:

  「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七十歲生日!在天安門廣場從早上閱兵到晚上的聯歡晚會,現場氣氛超出想像。我們的偉大祖國強大了,中國人不僅站起來了,而且屹立在東方!這是全中國人民的驕傲,我為自己是中國的一分子深感驕傲、自豪!共和國生日快樂!」

  香港演藝學院校董會主席周振基:

  「現場的整體氛圍很令人激動。能通過主辦方的悉心安排看到我們國家全面發展起來的歷程。除了軍事上的展示外,文藝界的展示和花車巡遊亦體現了各個地區的特別之處。香港澳門元素也在其中。見到國家興盛,強國大國應有的各種因素均已齊備。這次國慶觀禮,我以身為中國人而驕傲自豪。」

  香港足球總會主席貝鈞奇:

  「閱兵儀式非常壯觀,列隊方陣、軍隊步伐整齊,海陸空三軍新式武器有展示,非常精彩。我覺得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來日益富強,人民生活好了。我們從酒店走向天安門廣場,看到沿途軍人不斷接受很多群眾歡呼,氣氛很好,軍人亦禮貌打招呼回應,並且和群眾握手,群眾還將鮮花獻給軍人,看到軍民的友情我覺得很感動。我的感觸是我們中華民族強大了,人民生活大大改善,希望國家更加富強,有信心圓中國夢。」

  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

  「整個閱兵儀式非常莊重,共和國成立七十年來,中國大地發生偉大歷史性變遷。中國的進步,國力之強大,一切皆令我好感動。閱兵儀式後有十萬群眾遊行和七十輛花車巡遊,花車與花車之間由一班年輕人帶領,巡遊完後軍人逐一離開,年輕人向他們送上慰問及鮮花,見到年輕人與軍人之間的互動場面非常溫馨。對比香港時下局面,感受猶深,希望香港盡快回復平靜。」

  著名導演高志森:

  「我活了六十年,最開心一刻我等到了!作為中國人,我感到自豪和自信。」閱兵儀式很是精彩,現場更感震撼。閱兵結束後從長安街步行回酒店,沿途見到北京的年輕人與軍人之間的互動,那種從心而發流露出來的融洽相處,發乎內心的喜悅,再對比香港今日狀態,着實令人感觸萬分。

  香港藝人王祖藍:

  「好難得又一個十年,有機會參與遊行後的花車遊行,好感恩。逾十萬人的花車遊行令我很震撼。但令我感受最深的是每個見到香港花車的人,都走過來說希望香港可以快點好起來。我很希望能成為香港和內地之間的橋樑,內地民眾其實心底裏是很愛香港的,所以我希望能將這訊息轉達給香港朋友,大家都是祝福這個地方的,盡快回復和平,大家多點了解少點誤會。」

  香港乒乓總會主席余國樑:

  「看完閱兵儀式後非常開心,從一九四九年起到現在七十年後,我看到了中國的偉大,看到軍人和人民的活力,看到他們的進步。我的感想是中國人雖然已經抬起頭來,但一定要繼續進步,我們要繼續為世界作貢獻。」

  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香港國際音樂交流促進會會長周詠琁:

  「十月一日作為香港各界文化的代表,非常榮幸參加了閱兵觀禮,我能這樣親臨現場,感到無比激動和自豪,感受了祖國的強大與美好。

  國慶前一天很榮幸參演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獻禮的音樂舞蹈史詩《奮鬥吧中華兒女》,這部籌備了三個月、由五千多名演職人員組成的演出陣容,在人民大會堂為國家領導人、各國駐華使節及各族人民代表以文藝匯演的形式呈現。十月二日我會參加在紅磡體育館舉辦的國慶演出活動,演唱《多想為你唱支歌》等作品,希望能把這份喜悅帶給香港的朋友們。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的日子,祝福祖國祝福香港和平穩定、繁榮昌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