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港生廣州交流 認識五四運動精神

時間:2019-05-10 14:16:58來源:大公報

  

  以「五四創科體驗行」為主題舉辦活動,率領青年乘坐高鐵前往廣州,與當地青年交流(圖片來源:大公報)

  今年為五四運動百周年紀念。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高鐵青年號」,繼「創科體驗行」和「迎挑戰.上武當」後,日前以「五四創科體驗行」為主題舉辦活動,率領11間本港中學及大專院校近40名學生,乘坐高鐵前往廣州,與當地青年交流,認識五四運動精神的現代意義,並探索創新科技發展。

  港人可申內地借書證

  是次體驗考察團參觀了廣東省近代史博物館、廣州圖書館、廣東科學中心等。青協青年交流部督導主任鄧良順表示,高鐵開通後,有助與內地各城市更緊密聯繫,是次考察團特意安排青年於五月四日參觀廣州圖書館內展出的紀念五四運動一百周年圖片展,了解五四運動的背景、事件經過及對國家發展的啟示。

  多位本地青年參加者均表示,得悉自己可以在廣州圖書館用回鄉證申請借書證,每次更最多可以借20本書,最長可連續續借兩個月,對此感到興奮。他們又稱,乘搭高鐵往來香港至廣州只需48分鐘,日後如有需要尋找內地參考書或資料時,定會考慮到廣州圖書館搜尋。

  此外,青年參加者亦前往參觀科大訊飛公司,深入地了解該公司的人工智能技術,其智能語音的最新發展和在教學、生活和醫療上的應用。

  青協青年交流部獲「青年事務委員會──內地交流資助計劃」贊助,將舉辦多項交流項目,包括「一帶一路一友情─高鐵青年號四川之旅」、「迎挑戰.上武當2020」、以飲食、武術、服務學習為主題的粵港澳大灣區交流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