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中大生訪柬國 反思自省勤追夢

時間:2019-05-09 11:52:39來源:香港文匯報

中大專院高級文憑學生參與「柬埔寨服務體驗計劃」,探訪當地孤兒院。 學院供圖

  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索繩背包、文具、小玩具……這些香港小朋友唾手可得的基本物品,對柬埔寨的兒童來說已是珍貴的禮物。對於習慣用品未破爛便會換新款的我來說,實在感到慚愧,我應該更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旅遊及款待服務管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曾文鏘,分享七天「柬埔寨服務學習之旅」時娓娓道來。

  包括文鏘在內的八名高級文憑學生,早前參與了由中大專院學生輔導及發展服務與開心樹社會服務合辦的「柬埔寨服務體驗計劃」,透過探訪孤兒院等行程讓「服務」與「學習」並行,體驗不一樣的經歷。

  是次服務學習之旅曾到當地垃圾山貧民區探訪,文鏘直言,當地人生活環境極為惡劣,僅能以拾垃圾維生,「但父母不僅不會要求孩子早日外出工作幫補家計,反是希望他們好好讀書,改寫命運。」目睹當地兒童珍惜上學的機會,他因而深刻反思,立定決心更努力讀書,為自己的學業負責。

  就讀學院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的李晰焮則表示,此行探訪院舍的經歷,亦令她更明白健康教育的重要,「當地院舍因為缺乏人手,竟然讓殘障兒童躺在床上餵食,此舉可能會導致食物阻窒甚至流入氣道,隨時奪去兒童的性命。」晰焮希望畢業後能進修護理學位,有一天能以護士的身份參與「無國界醫生」工作,到第三世界推廣健康教育,幫助有需要的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