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體驗永慶坊活力 留住嶺南「鄉愁」

時間:2019-01-02 10:35:12來源:大公報

  煥然一新的廣州永慶坊吸引海內外遊客前來遊玩\大公報記者黃寶儀攝

  因為國家主席習近平此前的到訪,隱藏在廣州老城區的永慶坊由此登上了「網紅」榜:滿洲窗、趟櫳門、黃包車、李小龍祖居、活字印刷……

  數不清的舊時風物,既是相機裏最美的風景,也是年輕人追尋城市發展脈絡的索引。8000平方米的空間內,一步一景,跟着主席的步伐看舊城活化改造,感受嶺南老時光,正成為港人北上遊玩的新寵。

  元旦期間寒冷的天氣,並沒有阻擋遊客的腳步,永慶坊一如既往的熱鬧,等候照相的人群擠滿了入口。穿過傳統廣式建築「騎樓街」,走上永慶坊的麻石小巷,移步換景,剛剛欣賞完廣州玉雕、牙雕、木雕和廣繡、廣彩展覽,又漫步到李小龍祖居看舊時的西關大屋建築,感受完古老印刷術的魅力,再去咖啡廳、舊物展等年輕人喜愛的「打卡點」體味現代都市生活的魅力,順便從巷口身着公雞服飾、吹着喇叭的小販手中買上幾包「雞公欖」大快朵頤,就是遊玩永慶坊最好的線路。

  來自廣州市旅遊局的統計數據顯示,假日期間廣州市共接待境外遊客10.57萬人次,其中港澳遊客佔了多數。常駐永慶坊的廣彩瓷非遺傳承人譚廣輝告訴記者,他從穿衣打扮和口音等細節,發現了不少香港遊客的蹤跡,也相信隨着永慶坊名氣增加,慕名而來的香港遊客會越來越多。(黃寶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