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港青北上過年 「一網打盡」網紅店

時間:2019-01-02 10:32:42來源:大公報

 深圳「奈雪的茶」人氣火爆,吸引不少港青趁元旦假期前往體驗\郭若溪攝

  近日內地人氣飲品店「喜茶 HEYTEA」香港首店開業,讓不同於傳統港式奶茶和台式珍珠奶茶的新中式茶飲,迅速成為席捲香港的風潮。而在內地,這樣的新潮網紅餐飲店已經層出不窮、選擇多多,更吸引着香港年輕人前往體驗。

  今年元旦,就有不少港青趁着假期北上打卡潮店,一日體驗2至3家,為的就是飲得一杯「芝士奶蓋水果茶」、嘗得一口「軟歐包」,感受一番內地濃郁的新年氛圍。

  2019年第一日,港青陳小姐就和朋友一起過關到深圳感受元旦氣氛,「聖誕節就要在香港,元旦還是內地更有氣氛,早前就聽說深圳歡樂海岸有個很火的小黃人展覽,趁着過節就想來逛逛,順便嘗一下在香港超難買到的喜茶到底有多好喝。」

  深圳嘗鮮「一天過足癮」

  陳小姐表示,如今內地新潮餐飲頻出,有時等不及它們在香港開店,都會找時間北上深圳嘗鮮一番,除品種選擇夠多外,這些人氣飲品店在內地分店也多,店內面積也比香港大,員工出貨速度夠快。「所以就算大熱,也不用排這麼長龍,時間上還是比香港要少。聽說福田山姆附近的一家鹿角巷,排隊人不多,基本20分鐘內就能喝到。」

  在歡樂海岸「喜茶」,陳小姐等待了約40分鐘就買到了兩杯「芝芝莓莓」,「之前就做好功課的,中午時段點的人會比較少,下午逛完展覽,再去試下「奈雪的茶」,一天過足癮。」據工作人員介紹,元旦假期從下午開始一直到晚上都是高峰時段,等候時間比平時長,平均1-1.5小時。

  南山區的萬象天地也是眾多年輕人心儀的打卡聖地,內地多家人氣網紅店都在此開了特色主題店,「奈雪的茶」就吸引不少港青前往。「這家粉色主題店太適合拍照了。起初以為過節要排隊很久,實際上加上拿到手的時間也只要40分鐘。而等候的時間正好可以和朋友一起拍照,不會顯得很乏味。」北上與男友共度假期的港青孫小姐說。

  高鐵直達「網紅城市」重慶

  在重慶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網紅店舖「鬼酥肉」門外,食客排着長隊,香港遊客周小姐也在當中。歲末年初,重慶室外氣溫只有3度左右,要品嘗這家袖珍小店的酥肉需在寒風中排隊20分鐘以上。「這家酥肉很新鮮,灑上『海椒面』等佐料,簡直香到爆,排隊是值得的。」周小姐說,「我排隊買酥肉,男朋友就在旁邊的珮姐火鍋排隊等號。只怪重慶美食太多啦。」

  隨着港珠澳大橋及廣深港高鐵的通車,港人「北上」已更為方便。「元旦假期專程赴渝旅遊,體驗網紅城市。」周小姐介紹,已逛了洪崖洞等景點,還會體驗足浴按摩,放鬆筋骨。「在香港品嘗奶茶、拉麵等網紅美食,價格並不便宜。

  而重慶吃喝玩樂價格『親民』很多。香港地少人多,用餐環境狹小,『搭枱』是常態。內地食店寬敞,例如奶茶店舖會設置座位供食客飲茶聊天、舒適地享用美食。」(郭若溪、韓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