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未來之星吉林感受北國風光冰雪文化

時間:2018-12-27 08:00:59來源:大公報

  50名來自香港11所高校的未來之星前往吉林,參觀博物館、體驗北國冰雪風光、了解民族文化

  12月25日,「2018未來之星.從香港出發─冬聚吉林」冰雪文化行活動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行開班儀式,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11所香港高等院校的50名大學生參加。

  未來之星的大學生一行將在當地參觀,了解東北老工業基地發展成就及吉林獨特地域歷史文化。其間,將訪問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一汽紅旗博物館、一汽─大眾車輛生產線、偽滿皇宮博物院等地,與當地大學生開展民俗文化交流學習活動,觀賞霧凇、體驗滑雪,領略與南方截然不同的冬季風情。

  吉林省是新中國重工業基地,也是頗具自身發展特色的省份。今年適逢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未來之星將藉機了解中國改革開放為吉林帶來的纍纍碩果。

  冀加強南北方文化融合

  香港城市大學的李珈蔚同學發言說,作為一個從來沒有見過雪的人,吉林這個地方真的是十分吸引,而且多民族聚居,所以她特別期待行程中觀看吉劇等文化活動,感受不同種族的文化和風情,並與當地的大學生交流兩地不同的教育模式和校園生活。

  吉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張玉奪在活動啟動儀式上致辭表示,香港與吉林南北遙望,「未來之星」肩負未來使命、懷揣未來夢想,希望青年朋友 加強南北方文化的融合和對比,做文化交流的傳播者、宣傳者和推動者。

  啟動儀式上,共青團吉林省委副書記高地介紹吉林省青年工作情況,希望此次活動能夠以大學生為紐帶,進一步拉近吉港兩地情感間的距離。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巡視員田雲鵬希望港生在吉林感受北國風光、享受中國最美雪花、體驗「中國品質滑雪」及特色鮮明的冰雪旅遊文化。

  江正銀:港生肩負歷史使命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交流團榮譽團長江正銀致辭表示,香港年輕一代肩負重要歷史使命,更應深入了解中國國情,多走、多看、多思考 ,豐富自己的見識、培養寬廣、包容的心態和家國天下的胸懷。他希望各位同學好好把握這次在吉林的參訪機會,把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和個人所想結合,找準自身位置,建設國家、服務社會。 

  ​本次活動由吉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未來之星同學會共同主辦。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共青團吉林省委、吉林省港資企業協會、長春師範大學協辦。(盧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