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河南中原棋遇記開園 再現歷史名城風採

時間:2024-01-23 15:27:2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 楚長城)1月21日傍晚,在花燈如晝、流光溢彩的氛圍裏,在掌聲雷動、戰馬嘶吼的喝彩中,滎陽中原棋遇記開園。這也標誌着滎陽終於有了一座以滎陽文化為核心IP創新打造的城市文化博物館式文商旅綜合街區。

滎陽中原棋遇記開園 再現歷史名城風採

  中原棋遇記將滎陽代表性文化「織機洞遺址、鄭氏祖地、絲綢起源、象棋文化、詩詞文化」等融匯創新,通過環境渲染、場景塑造、內容IP、實景演藝等沉浸式體驗場景,讓遊客們彷彿置身「寶馬雕車香滿路」的古代繁華之上,又能體會到當代聲光電的藝術之美。

滎陽中原棋遇記開園 再現歷史名城風採

  當古樸的建築與現代的燈光技術完美結合,真是花燈如晝、流光溢彩,再現滎陽歷史名城的盛世風採。開園之夜,20+藝術打卡裝置、10餘場實景演出、100多家特色店鋪,讓當天的中原棋遇記真正成了光與影、夢與幻、古風與現實交相輝映的潮玩聖地。

滎陽中原棋遇記開園 再現歷史名城風採

  在這裏,有《中華文明開端》帶你走進嫘祖繅絲的神奇世界、《黃河飛刀》中華絕技帶你重溫刀光劍影的俠客夢,也有《史前一萬年》帶你感受生生不息的文明傳續、《對酒當歌》荷塘上和劉禹錫/李商隱共話詩詞,還有《刀山火海》的雜耍之美、《青衣拂袖》的戲曲之美、《百舸爭流》的舞蹈之美除此之外。

滎陽中原棋遇記開園 再現歷史名城風採

  在這裏,遊客還能體驗古人的休閑逸趣,比如盪一盪國風鞦韆、玩一玩投壺、坐一坐宮廷蹺蹺板,更有手工花燈、「孔子射藝」射箭館、吹糖人等各種非遺體驗與特色店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