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8天26萬人!中秋國慶假期張家界武陵源景區旅遊

時間:2023-10-11 14:27:00來源:大公網

Hn-fcg-20231011:雙節期間張家界遊客火爆  鄧道理  攝

  今年中秋、國慶長假期間,張家界旅遊持續火爆。記者從張家界武陵源風景名勝區和國家森林公園管理局了解到,中秋、國慶假期,張家界武陵源景區(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共接待中外遊客逾26萬人,圓滿實現「安全、有序、優質、文明、效益」五統一和遊客「平安滿意在張家界」工作目標。

  據統計分析顯示,本次長假,湖南省內遊和湖北、四川、河南等周邊遊仍是主要客源市場,團隊和散客比例約為4比6,自駕遊、家庭遊、小包團成為主流出遊方式。從年齡結構來看,40歲以下佔61.91%,青年客為假日出遊的主力軍。

  「我們從景區預約、精準調度、有序引導、熱情服務、安全防護、旅遊配套產品升級及景區外部交通環境的優化等多方面齊發力,有效提升了遊客在景區的旅遊體驗。」張家界武陵源風景名勝區和國家森林公園管理局黨委副書記、局長張衝說。

  整個假期,張家界武陵源風景名勝區和國家森林公園管理局 400餘名「鴿子花」志願服務者活躍在為遊客服務一線,開展秩序維護、醫療救助、旅遊助拍、遊覽講解等志願服務行動,受到遊客的廣泛讚譽。八天假期,該局累計提供旅遊諮詢、服務近10萬人次,發放旅遊宣傳資料約13000餘份,旅遊有效投訴0起。(傅春桂 李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