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張家界頂踏歌行」以歌為媒擦亮文旅名片

時間:2023-09-28 17:01:00來源:紅網

策劃會現場

  9月24日-26日,由湖南省委網信辦、湖南省文聯和張家界市人民政府主辦,張家界市委宣傳部、湖南省音樂家協會和張家界市委網信辦承辦的湖南省音協會員張家界採風暨「張家界頂踏歌行」網絡主題宣傳活動舉行。

  湖南省音協會員先後來到大庸古城、武陵源寶峰湖景區、七十二奇樓、天門山等地進行採風,近距離感受張家界神奇的自然風光和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以歌唱拍攝短視頻方式宣傳張家界。

  活動中,14馀名歌唱家先後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國》《我的祖國》《茉莉花》《馬桑樹兒搭燈台》等歌曲,一首首精彩的歌曲唱響他們對張家界美麗風景和偉大祖國壯麗山河的熱愛和讚嘆,美妙動聽的歌聲也吸引了廣大遊客的參與互動。

「芳華弦歌」在七十二奇樓開唱,引來遊客圍觀。

  受張家界市委網信辦的邀請,湖南省音樂家協會組織了14名會員來參加「張家界頂踏歌行」大型網絡宣傳活動。 這些會員包含中國音樂金鐘獎聲樂比賽湖南賽區獲獎選手、星光大道獲獎選手,他們都是長期活躍在舞台、講台和網絡上的著名歌唱家。

  此次採風活動,通過14位音樂家線上和線下互動的方式,調動全省音樂家協會會員和廣大遊客廣泛參與,更好地傳播張家界聲音,並推出了更多貼近網民需求的音樂作品,讓張家界的自然生態之美、民族文化之美、人文特色之美在網絡空間精彩呈現,大放異彩。

音協會員們在天門洞下一展歌喉。

  「我們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助力張家界市打造奇山秀水的名片和世界旅遊目的地的建設。」 湖南省音協副主席廖洪立說。

  「張家界頂踏歌行活動」已連續舉辦兩屆,旨在以歌為媒,與網結緣,通過唱張家界、南京和在張家界、南京兩地唱的方式,謳歌張家界和南京絕美的自然風光、悠久的歷史文化、多彩的民族風情和巨大的發展變化,擦亮兩地的文旅名片,推動兩地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