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2023湖南文化旅遊商品大賽在郴州舉行

時間:2023-09-17 12:49:00來源:大公網

  9月16日下午,2023湖南文化旅遊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旅博會」)舉辦以「產業創新 市場促進 高速發展」為主題的2023湖南文化旅遊商品大賽暨特色文旅商品(礦晶)推介訂購會,為優秀文旅企業搭建訂購交易平台,為優質文旅商品提供展示銷售平台,為助推文旅經濟發展再添「一把火」。

  湖南省文化旅遊商品大賽由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湖南省旅遊商品協會承辦,是行業內具有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的活動。此次大賽,7位評委從產品的創新性、紀念性、工藝性、市場性、實用性、示範性6個維度,對入圍的301件(套)商品進行了3輪評審,最終評選出金獎10個、銀獎30個、銅獎45個。推介會現場,大賽組委會為此次商品大賽獲獎企業頒獎。

2023湖南文化旅遊商品大賽暨特色文旅商品(礦晶)推介訂購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現場簽約、意向訂單共計1.61億元

  推介會現場,郴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何庚文表示,此次商品大賽是增強優質旅遊供給,全面提升旅遊商品質量和水平,促進旅遊產業提質升級,推動旅遊商品創新發展的重要舉措和載體;是旅博會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眾多優質文旅商品展示出彩的平台。相信通過此次商品大賽能夠湧現一批既有文化內涵又有市場價值,種類豐富、數量充足的優質旅遊商品,助推全省旅遊商品開發再上新台階。

  簽約儀式上,湖南汨羅江食品有限公司、郴州臨武寶石文化產業園、郴州九樂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分別與經銷商簽訂相應的代理商協議、礦晶文創銷售協議、銀器銷售協議。訂購會現場簽約金額共計9600萬元。此外,意向訂單金額也達6500萬元。

  郴州作為「礦晶之都」「白銀之都」「江南鑄都」,其礦晶種類多樣且品相完美,深受收藏市場青睞。此次推介會將為礦晶等文旅商品提供展示平台,充分利用旅博會強大的引流能力、展示能力和推介能力,為礦晶等文旅商品邁入更多人的視野提供助力,讓文旅商品乘旅博會東風再攀高峰,走向更大的市場。

  此外,此次2023湖南文化旅遊商品大賽暨特色文旅商品(礦晶)推介訂購會也通過科學標準選出了優質文旅商品,為其他文旅商品的設計研發、營銷推廣等提供了示範藍本,為更多企業的發展提供了豐富經驗和參考案例,搭建起了文旅產品溝通、交流、銷售、訂購的全方位平台,能夠有效引導更多文旅企業創新高效生產,共同助力文旅產業的發展,加快建設世界旅遊目的地。

  此次推介會彙集來自文旅產業各個領域的代表,包括文旅裝備企業、特色旅遊商品廠家以及新渠道、新模式營銷企業等。更多優秀的文旅企業也以發布《湖南旅遊商品優秀企業推介圖冊》的方式向公眾予以推介,充分釋放旅博會展會交易潛力。(劉恩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