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2021河洛文化旅遊節暨第四屆中原國際文化旅遊產業博覽會開幕

時間:2021-09-29 16:29:31來源:大公網

  9月29日上午,2021洛陽河洛文化旅遊節暨第四屆中原國際文化旅遊產業博覽會開幕式在洛陽會展中心開幕。

  作為2021河洛文化旅遊節的重頭戲,第四屆中原國際文化旅遊產業博覽會將從9月29日持續舉辦至10月2日,為期4天。博覽會以「新戶外、新消費、新生活」為主題,聚焦文旅產業發展,深度梳理前沿文旅新業態、新產品、新模式,以產業化、專業化、市場化為導向,着力打造引領全國文化旅遊新消費的風向標。

  據了解,本屆博覽會設有一樓與五樓兩個室內展館和一個戶外展區,彙集旅遊裝備、戶外休閑用品、民宿露營、文創產品、國際消費品等文旅產業及特色旅遊商品,共有近300個國內外知名文旅企業參展,展品達10000餘種。相較於往年,本屆博覽會的第一大亮點是創新打造了近6000平方米規模的戶外生活主題展區,匯聚精緻露營、摩旅生活、戶外運動裝備、精品民宿四大戶外潮流板塊。展品覆蓋戶外服飾、裝備用品、摩旅機車、運動配件等眾多品類千餘款產品

  此外,本屆博覽會還精心打造了「逛展尋寶」互動趣味體驗活動,在會場設置了6個洛陽獨具特色的地標性建築趣味場景,由經典文化IP「唐貴肥」帶大家行走洛陽,二裡頭夏都遺址博物館、牡丹博物館、白馬寺、應天門、天堂、明堂、麗景門等等,洛陽古都的城市魅力和特色文化創意產品相結合,碰撞出趣味無限的獨特逛展體驗。

  室外展區高高屹立的一座巨型機械牛「擎天牛21號」成為吸睛亮點引眾人圍觀讚嘆,在全球疫情與2021中國牛年的背景下,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力量和未來。整齊排列的十架羅德普藍旋翼機氣派陣勢都盡顯剛毅,無不體現科技引領文旅創新發展的動力。

  據悉,本屆博覽會延續並創新發展了「線上+線下」展會模式,現場直播帶貨、網紅達人探展拍攝短視頻實時播報展會精彩實況,利用新媒體、大數據、雲平台等,進一步提升博覽會的關注度、影響力,打造引領全國文旅新消費的風向標。

  國家文化和旅遊部產業司副司長馬力,河南省委常委、洛陽市市委書記江凌,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姜繼鼎,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朱建偉等出席開幕式。 (金月展 孟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