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洛陽市召開「兩優一先」先進事跡首場新聞發布會

時間:2021-07-08 17:51:45來源:大公网

  7月8日,洛陽市召開「兩優一先」先進事跡系列首場新聞發布會,發布會組織方邀請部分洛陽「兩優一先」代表,全國優秀共產黨員李俊賢院士、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馬其祥、國家先進基層黨組織趙春陽現場回答記者提問,講述他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擔當作為、真抓實幹的先進事跡和感人故事。

  據介紹,6月28日,在慶祝黨的百年華誕之際,全國「兩優一先」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洛陽有1名全國優秀共產黨員、1名優秀黨務工作者、1個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受到隆重表彰。

  每一名優秀共產黨員都是一面旗幟,他們對黨忠誠、牢記使命。李俊賢院士是全國優秀共產黨員,是我國著名的化工合成專家,中國高性能燃料創始人之一、聚氨酯工業奠基者之一。黎明化工研究設計院黨委副書記馬岩談及李俊賢院士,他說,李俊賢院士1956年6月入黨,至今已有65年的黨齡,在思想、工作、生活等各個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在2018年年初,在李俊賢院士90高齡之際,他決定將自己畢業積蓄的300萬元捐贈出來,他寫了一封書面捐贈信,提交給黨組織。李俊賢院士以黨員名義開頭,以黨員身份結尾,充分體現了他對黨員身份的高度珍重和高度自覺。

  孟津縣常袋鎮馬嶺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馬其祥秉持「幹部離個人利益遠了,群眾就離我們近了」的理念,帶領村民走出了一條「黨建為引領、自治增活力、法治強保障、德治揚正氣、智治提效能、服務聚人心」的鄉村治理之路,把一個曾經的建檔立卡貧困村打造成為全國民主法治示範村、省級基層黨建示範村。「在農村工作,我最大的一個感受是『心中有村民,腳下才有根』。」馬其祥說。

  「千山萬水守初心」,在知恩奮進中是黨務幹部應有的赤子情懷。洛龍區開元路街道定鼎門社區黨委書記趙春陽作為一名90後基層社區書記,他堅定不移紮根基層,不辜負黨組織的重託,通過紮實的工作,不斷提升社區居民的幸福指數,帶領定鼎門社區榮獲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的殊榮。趙春陽表示:「作為一名新時代的中國青年,我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教導,永遠保持對社區群眾的深厚感情,持續點燃青春的火炬,以奮鬥為筆,書寫新時代更加出彩社區服務為民篇章,繼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不懈努力!」

  近年來,洛陽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傳承革命精神,學習先進模範,在推動中原更加出彩的偉大實踐中見賢思齊、爭做先鋒,湧現出一大批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先進基層黨組織。

  他們是對黨忠誠、信念堅定、知行合一的先進典型,是善作善為、真抓實幹、為民服務的先鋒模範。他們的先進事跡,全面展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河洛大地落地生根的生動實踐,有力詮釋了共產黨人恪守初心、勇擔使命的價值追求,充分彰顯了洛陽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底色成色。(金月展、韓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