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第39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將在日本法國設分會場

時間:2021-03-31 22:39:29來源:大公網

  記者從31日下午從第39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屆牡丹文化節將在日本、法國設分會場。

  作為中國文化形象使者,洛陽牡丹在英、美、法、德、澳大利亞、荷蘭、比利時、新加坡等20多個國家生根開花。以花為媒,古都洛陽先後同日本、法國、保加利亞、美國、韓國、俄羅斯等城市結為友好城市。今年還將在日本岡山市、法國圖爾市舉辦牡丹文化節分會場活動。

  洛陽牡丹始植于隋,盛于唐,甲天下于宋,雍容華貴、國色天香,素有「花中之王」的美稱。悠久的種植歷史和適宜的自然條件,使洛陽牡丹花朵碩大,品種繁多,現已形成9大色系、10種花形、1367個品種。早開品種有彩繪、景玉、黑海撒金等,中開品種有姚黃、青龍卧墨池、春紅嬌艷等,晚開品種有瓔珞寶珠、豆綠、葛巾紫等,可以充分滿足遊客群眾的賞花需求。

  多年來,洛陽堅持不斷提升牡丹園藝水平和觀賞效果,致力開發開發全域賞花,以市區為中心,已經形成三大賞花區域。市區有中國國花園、王城公園、隋唐城遺址牡丹園、牡丹公園等6個規模牡丹園。市郊有國家牡丹園、國際牡丹園、神州牡丹園、農博牡丹園、天侑牡丹園、南山牡丹文化基地等7個牡丹園。南部山區有雞冠洞、白雲山、西泰山以及洛寧百年牡丹園、千畝牡丹園、欒川九鼎溝高山牡丹園、新安縣倉頭鷹嘴山牡丹園,總觀賞面積達到3萬餘畝,使洛陽牡丹觀賞周期從3月底一直拉長到5月中旬。

  洛陽還高標準打造了以牡丹芍葯為主體的休閑旅遊區、牡丹特色康養小鎮、高山牡丹芍葯切花種植基地、沿黃生態廊道牡丹展示園區等16個融牡丹生產和觀賞為主的示範基地,全方位提升了精品化「園林牡丹」、全景化「都市牡丹」、規模化「山水牡丹」的建設水平,可以為遊客帶來不同的賞花體驗。

  為營造良好的賞花氛圍,今年,洛陽精心策划了一系列賞花遊園活動。4月1日上午,以中國國花園為主會場,隋唐城遺址植物園、王城公園等其他牡丹園為分會場,舉辦快閃、千人研學、特色燈展、古箏表演等系列賞花遊園活動,正式拉開第39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賞花遊園活動的帷幕,並以電視短片的形式對外播放。同時,各牡丹觀賞園也將結合園區特色,舉辦牡丹研學、牡丹快閃、牡丹燈會、牡丹插花、國花牡丹頌中華、千人旗袍秀、百姓大舞台、牡丹仙子花車巡遊、七彩隋唐攝影大賽等系列文化展演活動,全面展現洛陽老百姓熱愛牡丹、「一城之人皆若狂」的景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