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中國(洛陽)溝域生態經濟發展論壇將於25日開幕

時間:2020-12-22 21:01:23來源:大公网

  12月22日,洛陽市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中國(洛陽)溝域生態經濟發展論壇新聞發布會透露,此次論壇將於25日至26日在洛陽舉行,聚焦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戰略深入實施、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新形勢下,以溝域生態經濟為抓手推動農業高質量發展、加快實現鄉村全面振興的重大問題,進行深入交流研討。

  大力發展溝域生態經濟,是洛陽積極融入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國家戰略,遵循規律、因地制宜推動農業高質量發展的創新之舉,在中原大地乃至全國獨樹一幟。目前,洛陽市市已成功打造「溝谷文旅業、半坡林果業、坡頂生態林」全景化立體式溝域生態經濟示範帶53條,實現了生態效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的全面提升。

  據了解,此次論壇由洛陽市政府聯合《農民日報》共同主辦。屆時,全國「三農」領域專家學者代表以及來自浙江、北京、四川等地的嘉賓將匯聚洛陽,通過實地考察、主旨演講、案例分享、圓桌論壇等形式,交流經驗做法,發表真知灼見,促進務實合作。洛陽市農業農村局負責人表示,此次論壇的舉辦,不僅是一次洛陽溝域生態經濟發展成果的全面展示,也將通過深度研討,進一步完善和豐富溝域生態經濟內涵和模式創新,對于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開創農業農村現代化新局面具有重要推動作用。​(金月展 韓露  王勇 張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