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洛陽啟動「河洛情•家風頌」主題征文

時間:2020-12-14 14:06:55來源:大公網

  「河洛情•家風頌」主題征文暨2021第七屆中國詩歌春晚洛陽分會場活動啟動,旨在通過富有美感的「家風」主題原創作品筆觸,用詩歌和散文的形式,抒發河洛兒女熱愛家鄉悠久歷史和傳統家風文化的深厚情感,和唱誦「家風不染塵,清廉惠久遠」的博大情懷。

  家風建設已成洛城名片

  家風連着黨風、政風、民風。在洛陽,家風建設是廣大黨員幹部的一道「必答題」。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我市將黨員幹部家風建設列入黨風廉政建設和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內容,持續開展了以「講家史、談家訓、立家規、正家風」為主要內容的家風建設活動,精心打造廉政文化教育平台,創新方式方法,引導黨員幹部築牢防腐之堤。

  在洛陽,家風建設也在廣大人民群眾中蔚然成風。如今,無論您置身街頭遊園,還是旅遊景區,您都能看到關于家風建設的典型故事、宣傳標語。在全市各地,還有許多家風家訓館供群眾參觀學習。

  開一次家庭會議、聽一個家風故事,寫一首家風小詩、唱一首家風歌曲……如今在古都洛陽,家風建設已融入大家的日常生活,也成為這座城市的一張亮麗名片。

  中國詩歌春晚再度「牽手」洛陽

  洛陽,是一個「古今輝映」「詩和遠方」的城市。作為洛陽人,大家對中國詩歌春節聯歡晚會(簡稱詩歌春晚)並不陌生。

  中國詩歌春晚創辦于2015年,是由中宣部批准、中國詩歌研究中心和中國屈原研究會聯合舉辦的一年一度的詩歌文化盛宴。

  中國詩歌春晚主會場設在北京,至今已成功舉辦六屆,品牌曝光量已超上億次。2019年,第五屆中國詩歌春晚以「詩和遠方」為主題,讓人們在詩詞中感受到洛陽深厚的文化底蘊。洛陽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榮獲「第五屆中國詩歌春晚最佳支持獎」,洛陽日報報業集團榮獲「第五屆中國詩歌春晚最佳媒體獎。

  2020年第六屆中國詩歌春晚以「黃河情•洛陽頌」為主題,除了洛陽城市區分會場外,首次嘗試向縣區延伸,分別設置黃河文化積澱深厚的新安縣、孟津縣分會場,本屆詩歌春晚洛陽會場榮獲「第六屆中國詩歌春晚特色會場獎」,洛陽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榮獲「第六屆中國詩歌春晚最佳組織獎」,洛陽日報報業集團榮獲「第六屆中國詩歌春晚最佳傳媒獎」。

  向社會徵集家風主題詩詞和散文

  本次活動向社會徵集家風主題詩詞和散文。

  作品要求:

  (一)參賽作品必須將政治性和導向性放在首位,作品要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作品限詩詞和散文,風格不限,必須以「家風」為主題。

  (二)投稿作品必須是原創,禁止套作與抄襲。主辦方對所有獲獎作品享有使用權,作者擁有永久署名權。

  (三)參賽者需提供真實姓名、通訊地址和電話。本次參賽活動不收參賽費、不退稿、不支付稿酬。

  (四)投稿者一律用Word文檔,以附件形式發送到組委會指定郵箱,文件名為「姓名+作品名稱+體裁」。

  投稿郵箱:mdscysj@qq.com,截稿時間:2021年1月15日。

  活動組委會將對徵集到的作品進行分類整理並組織專家進行評審。同時,將於2021年2月上旬舉行「河洛情•家風頌」2021中國詩歌春晚洛陽分會場晚會暨頒獎典禮。(張艷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