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相聲新勢力入駐洛陽 點亮古都夜生活

時間:2020-09-13 11:07:0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9月10日,來自陝西西安的「相聲新勢力」正式落地洛陽。由《笑傲江湖》總冠軍盧鑫、玉浩領銜的相聲新勢力茶館開到洛陽城,是為了回應洛陽市政府提出的「古都新生活」口號,豐富洛陽百姓的市民文化,讓傳統曲藝在洛陽落地生根。

  晚上8點,茶館準時開演,鑼鼓開嗓撼地震天,一眾演員帶來經典小曲《發四喜》慶賀開業,同時為觀眾送上了「福祿壽喜」的祝福。在標誌性的開場音樂《西安亂彈》之後,由新勢力「收編」的本地演員禮成帶來的快板書表演首先登場,緊接着是胡艷龍、劉鵬表演的相聲《即物贈》等。盧鑫玉浩作為班主壓軸登場,獻上了笑翻全場的精彩表演,中間更有由薑昆先生的高徒周春陽和盧鑫的師父鄭宏偉為觀眾帶來的精彩相聲。

  據了解,「相聲新勢力」是由《笑傲江湖 第三季》全國總冠軍盧鑫、玉浩於2016年創立的相聲團隊,他們憑藉《眾口難調》、《成長的煩惱》、《搖滾秦腔》等作品將自己的知名度抬上新高度,社團以弘揚民族曲藝文化為基點,以「新」為標識,不拘泥於傳統,不沉湎於時尚,旨在創作具有新時代風格的作品,服務廣泛受眾。

  洛陽和西安都是十三朝古都,有著濃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和講不完的故事,相聲新勢力來到洛陽就是為了在新的古都生活裏營造一個快樂的曲藝氛圍,讓相聲在洛陽生根發芽,讓大家愛上傳統文化。(金月展 通訊員 韓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