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洛陽倒盞民俗村開展夜遊活動 遊客體驗豐富夜生活

時間:2020-08-27 10:42:55來源: 洛陽網-洛陽晚報

  昨日傍晚,夕陽西下,清風徐來,位於伊濱區諸葛鎮的倒盞民俗村熱鬧起來,一輛輛車駛進停車場,一撥撥遊客陸續到來。作為集民俗美食、特色遊樂、田園觀光等業態于一體的鄉村振興田園綜合體,這裏迎來了一天的客流高峰。

  沿着青磚灰瓦、錯落有致的傳統豫西農村風格建築向溝底漫步,兩三公里長的街道兩側匯聚了各種傳統美食,以及織布坊、豆腐作坊等古朴典雅的手工作坊,並展現了打麥場、馬場、轆轤井等鄉村特色。

  雖是工作日,但這裏遊人如織。炫酷的燈光、醉人的音樂……當晚,一場浪漫的七夕節假面舞會在這裏舉辦。

  晚餐時間,在一家現蒸熱米皮店舖里,老闆劉信芳麻利地準備着各種美食,店內外十幾張桌子旁坐滿了食客。

  「今年因為疫情,原本對生意不抱希望,沒想到旅遊淡季人氣這麼旺,生意也跟着火了起來!」劉信芳喜笑顏開地說,「每逢雙休日的夜晚,街上的遊客摩肩接踵,就跟過年時一樣。」

  是什么讓這個地處市郊的民俗景區的旅遊淡季變旺季?「市政府打造『古都夜八點』文旅消費品牌行動給了我們啟迪,景區開始開發夜間項目。」洛陽美麗老家旅遊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韓波說,每年的5月至9月天氣熱,是倒盞民俗村的旅遊淡季。隨着「古都夜八點」號公交專線的開通,倒盞民俗村夜間不通公交車的歷史結束了,方便遊客出行,對倒盞民俗村發展夜經濟起到積極促進作用。

  入夏以來,倒盞民俗村進行了亮化提升,安裝了多種彩燈,營造夜間旅遊的良好氛圍,及時啟動「倒盞納涼季」系列活動,連續開展了全牛宴、啤酒狂歡節、吃西瓜大賽等大型夜場活動,給遊客提供豐富的夜遊體驗,為「古都夜八點」文旅消費品牌添彩。

  7月中旬,倒盞民俗村結合年輕遊客多的特點,組織了啤酒電音節夜場活動,邀請知名DJ、抖音網紅來到活動現場與遊客互動,吸引了大批遊客,場面火爆。「電音節期間地租全免,門票價格隨之降低,遊客得實惠,實現了三方共贏。」韓波介紹,據統計,為期一個月的啤酒電音節累計接待遊客超過30萬人次,成為今年夏季洛陽鄉村游的一個熱點。

  「往年夏季晚上最晚9點結束營業,今年電音節期間營業到晚上11點,景區的客流量大大增加!」景區空中飛船遊樂項目的負責人張恆給記者算了筆賬,按照景區現在的人氣發展,到年底追回去年的營業額不成問題。

  韓波介紹,目前,倒盞民俗村內有103家餐飲商戶和78個遊樂項目,為了應對疫情的沖擊,該公司對全體商戶免租3個月,同時推出優質商戶減租、困難商戶免租一年等系列措施,降低商戶成本。

  「據統計,6月至今,倒盞民俗村的客流量超去年同期的3.5倍,有效帶動了文旅產業復蘇。」韓波介紹,發展夜經濟讓倒盞民俗村全年無旅遊淡季。下一步,景區將積極創新夜遊產品,豐富夜遊、夜購、夜娛等消費業態,響應市政府打造「古都新生活」消費品牌的號召,舉辦主題音樂節等活動,讓遊客來這裏娛樂、休閑,不斷培育新的旅遊消費增長點。(洛陽晚報記者 李冰 通訊員 陳怡平 文/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