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全民悅讀 書香滿城

時間:2020-07-31 10:24:54來源:洛陽日報

洛陽市少兒圖書館新館內的親子閱讀

  

瀍河區朱櫻塔城市書房一瞥

  

市民走出瀍河區朱櫻塔城市書房

  當下正值暑假,到洛陽市城市書房和市少兒圖書館新館、市圖書館新館看書的市民開始增多。

  「這個書房離我家很近,我經常來這兒學習,為考研做準備。」7月25日下午,在興洛湖城市書房看書的皇女士說。

  近年,洛陽市加快構建文化傳承創新體系,深入實施文化惠民工程,把城市書房建設列入重點民生實事,着力打造「15分鍾閱讀圈」。目前,全市已建成「河洛書苑」城市書房183座。

  「媽媽,我明天還想來這裏看書。」7月26日上午,在市少兒圖書館新館看書的小朋友涵涵說。

  洛陽市少兒圖書館新館去年建成開放,是我市推進「書香洛陽」建設的新成果。館內藏書35萬餘冊、報刊300多種,設有自然科學閱覽區、社會科學閱覽區、立體閱讀區等15個對外服務區域,受到廣大市民的追捧,迅速成為「網紅打卡地」。

  暑假期間,到洛陽市圖書館新館閱讀的市民增多,該館針對暑期推出「悅讀伴成長」系列活動,深受市民喜愛。

  這些年來,隨着「書香洛陽」建設的穩步推進,洛陽市城市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日益完善,全民閱讀正迅速轉化為全民「悅讀」,濃濃書香已融入我們的城市和生活。

  洛陽日報記者 張怡熙 文/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