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河南洛陽將推24小時大型線上直播 雲賞牡丹

時間:2020-04-05 09:25:00來源:大公網

  「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清明節之際,河南洛陽牡丹進入盛花期。4月6日10時至4月7日10時,洛陽市將推出雲賞牡丹 花開滿屏——第38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24小時大型線上直播活動,圍繞「牡丹情、黃河魂」主題,利用「網絡直播+電視直播+網絡互動」的方式,展示黃河文化、河洛文化、牡丹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獨特魅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屆牡丹文化節將創造性地採用線上直播方式舉行。不間斷24小時播出的直播內容包括8大板塊共24章節,涵括古都洛陽國色牡丹、人文歷史、自然風光、城市建設、地方美食等內容。

  本次直播採用演播室與現場連線方式舉行,幾十組記者奔赴全市數十個地點,以連線方式全面展現洛陽元素。連線地點中,有知名牡丹種植園,內容為牡丹花情與牡丹文化;有知名景點,如龍門石窟、二里頭夏都博物館等,介紹洛陽悠久燦爛的古老文明;有城市書屋,曾在中央電視台《中國詩詞大會》連得四期擂主的洛陽小才女鄧雅文將和詩友現場飛花令;有詩歌朗誦,展示黃河文化、河洛文化、牡丹情結;有大家訪談,文藝界大咖們就牡丹國畫、洛陽人文等侃侃而談……

  為配合夜間直播,各景點採用全息投影,燈光秀等光影手段,展示最美夜景;數十台攝像頭將對准牡丹,觀眾可隨時觀看牡丹花實時盛開狀況以及十幾種牡丹名品的花開花謝全過程。

通過一系列精彩紛呈的網絡直播和互動活動,以「牡丹情、黃河魂」為節會主題,着重講好新時代黃河故事、河洛故事,講好今年抗疫一線的動人故事,以花喻人、以花示理,全面彰顯新時代河洛兒女堅韌不拔、共克時艱的精神風貌。

  洛陽牡丹國色天香,始於隋、盛于唐、甲天下于宋,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栽培史,形成了獨具魅力的牡丹文化。目前,洛陽市有3個大型牡丹種植帶,總面積達到33萬畝,規模以上牡丹園20個,涵蓋9大色系、10種花形、1200多個品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