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豫晉陝11市組建華夏文明之源城市文化旅遊推廣聯盟

時間:2019-09-12 18:07:01來源:大公網

  9月11日,由豫晉陝三省的三門峽、平頂山、運城、南陽、洛陽、臨汾、濟源、晉城、商洛、焦作、渭南等十一市文旅部門共同組建的華夏文明之源城市文化旅遊推廣聯盟在河南洛陽成立,將推廣華夏文明之源品牌,創新合作交流機制,打造區域文化旅遊精品線路,實現區域文化旅遊一體化發展帶來了新的契機。

豫晉陝11市組建華夏文明之源城市文化旅遊推廣聯盟

  聯盟將以「攜手共贏、互惠互利」為原則,整合區域內成員城市之間的文化旅遊資源,形成大產業、大市場、大旅遊、大發展的格局,實現資源共享、市場共建、宣傳互惠、客源互送、信息互通、品牌共建、利益共贏的文化旅遊推廣目標,探索推進區域文化旅遊推廣新思想、新舉措、新辦法,構建區域文化旅遊宣傳營銷的新格局。

  在聯盟成立儀式上,十一市的文旅部門負責人共同簽署了《華夏文明之源城市文化旅遊推廣聯盟宣言》。

  《宣言》指出,聯盟成員要致力於共同打造區域文化旅遊品牌,找准「華夏文明之源」的定位和特質,積極謀求在各類文化交流和旅遊推廣活動上以「華夏文明尋根之旅」總體形象出現;共同推廣文化旅遊精品線路,根據聯盟成員文化旅遊資源的差異性、多樣性,設計涵蓋聯盟成員優勢的產品和線路,發揮相互導流作用,實現區域文化旅遊共同繁榮;共同實施區域客源互訪互送,實現區域內旅遊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客源互動。

  華夏文明亦稱中華文明,是以黃河流域的河南、陝西、山西等省份為主要發源地,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也是世界上持續時間最長的文明。這裏有「河洛文化的源頭」河圖洛書、「最早的中國」二里頭夏都遺址、「華夏之根」西嶽華山、「華夏根祖」洪洞大槐樹、「民族精神的象徵」壺口瀑布……還有更多星羅棋布的華夏先民的遺址遺存和古聖先賢的故居遺跡。這片區域可以稱得上是中華民族的發源地和民族文化的肇始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