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牡丹獎」全球文化創意設計大賽洛陽啟動

時間:2019-09-03 16:42:51來源:大公網

  9月3日,2019牡丹獎·全球文化創意設計大賽(洛陽)新聞發布會在河南省洛陽市舉行。河南省文旅廳副廳長朱建偉,洛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雷雪芹,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局長胡大鵬,河南省文旅廳產業發展處副處長張洋等領導和嘉賓共同觸動大屏幕,標誌着今次大賽正式開啟。

全球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在洛陽啟動

活動現場(大公網 攝

  朱建偉表示,隨着新一輪科技革命蓬勃發展,數字經濟對傳統文化創作和營銷也產生着重大影響。因此,我們舉辦這次「牡丹獎」全球文化創意設計大賽要立足優秀傳統文化,推動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活化歷史文化資源,讓文化從館舍天地走向廣闊市場,推出受市場歡迎、遊客喜愛的文創產品,從而促進文旅產品供給更加豐富,激發文化和旅遊消費潛力。這次以期通過數字創意手段挖掘華夏文明之美,推出具有中原特色的文化創意成果,並通過互聯網絡進行傳播,講好河南故事,講好中國故事,努力將這次文化創意大賽辦成國內乃至全球關注的「文化+科技」創新盛會。

  雷雪芹說,洛陽作為本次全球文化創意設計大賽的舉辦地,具有歷史文化IP豐富、創意轉化優越、產業發展廣闊等無可比擬的城市優勢、文化優勢、資源優勢和融合提升優勢。本次全球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就是要挖掘知名文化IP,薈萃全球創意創新人才,集聚全球創意設計智慧,以新創意、新設計、新產品將文化旅遊資源更好地融入現代生產生活,賦予洛陽本土文化符號更多新生命、新氣象、新活力。

  發布會上,有關方面公布了大賽六大創作IP:龍門石窟、隋唐大運河、武則天、牡丹、唐三彩、隋唐洛陽城,本次大賽以「創意連接古今文化溝通世界」為主題,面向國內外優秀文創團隊及文創愛好者徵集作品,以創意手段挖掘洛陽文旅IP的魅力,打造「科技+文化」創新盛會。

  大賽包括文創設計大賽、全民眾創大賽及動漫創意專項賽三大賽事。

  文創設計大賽特別邀請歐洲著名國際家居設計師、邱吉爾紀念基金會優勝獎獲得者Hugh Miller,中國創意塗鴉界領軍人物、普普藝術家張博,以及國際知名設計公司洛可可·洛客加盟,為大賽定制多件專業級作品,其中,Hugh Miller與張博將在洛陽展開深度考察采風。

  全民眾創大賽以龍門石窟為創意原點,通過動畫趣味還原龍門二十品碑刻、香山賦詩奪錦袍等典故,講述洛陽傳統文化,激發用戶燃起創想,用戶只需要在手機上進行簡單的DIY創意操作,就能生成專屬自己的定制版文創產品,並能為自己的作品拉票,贏取現金大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