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人間仙境''嵩縣 遊客不二之選

時間:2019-06-26 14:58:53來源:嵩縣文化廣電和旅遊局

圖片來源:嵩縣文化廣電和旅遊局

  嵩縣因源於于嵩山山脈而得名,是河南的四大版圖縣,嵩縣海拔為千米以上的山峰就有六七百座。

  當中海拔最高的峰就是白雲山的玉皇頂,而且嵩縣有七百條左右河流支流相互貫穿,三千七百餘條溝壑相交,自古以來便有''九山半陵半分川''之稱。

  早在炎帝時期嵩縣就成為當時人口聚集較發達的城市,那麼嵩縣的佔地面積會大到什么程度?一縣跨三域嵩縣轄16個鄉鎮,318個行政村。

  這組數據在中國都處於名列前茅。總人口約為58萬人,它佔地面積極廣達3009平方公里。

  而河南的第11大市平頂山的面積約為6301平方公里,可以說嵩縣比一些小的市還要大,它的面積是平頂山的一半。

  嵩縣因大部分地處深山區因而百草豐茂,故有''中葯寶庫''之稱,葯材1294種特別是''嵩胡''年產3.5萬公斤。

  嵩縣不僅中葯豐富,礦產資源也特別豐富金礦產儲量較大,已探明黃金金屬儲量100噸,遠景儲量300噸。2012年產黃金18萬兩,是全國六大產金縣之一。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想必喜歡旅遊的朋友都喜歡這樣一副景象,嵩縣就是大家的不二之選。

  嵩縣的深山地區是佔全境的95%左右,淺山丘陵區是佔4.5%左右,平川區佔0.5%左右。嵩縣中的白雲山是中國5A級景區,白雲山內集各種景色一體,被贊為''人間仙境''、''中原名山''。

  其他景區還有天池山、木扎嶺、卧龍谷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