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北京推出7條西山永定河主題線路及10條雪舞時分迎冬奧賞冰雪主題遊線路

時間:2021-12-07 17:25:01來源:

  在四季分明的北京,春可賞百花、夏可戲涼水,秋可觀銀杏,冬可賞白雪。12月7日正值二十四節氣中的大雪,北京市文旅局推出7條西山永定河主題線路及10條漫步北京-雪舞的時分迎冬奧賞冰雪主題遊線路。其中,西山永定河主題線路包括2條京西南國際精品旅遊線路和5條北京西山永定河「五色」斑斕主題線路。



發佈會現場

  大公網記者在發佈會現場瞭解到,故宮紅牆、龍潭公園、護國寺街、環球主題度假村等深受遊客喜愛的「打卡點」都在不同的主題線路中涉及。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推出的2條京西南國際精品旅遊線路,彙集了北京最悠久的歷史:置身周口店北京人遺址,看北京地區遠古時期「北京人」的生命是如何孕育的,文明的篝火在這裏留下餘燼;走近琉璃河西周燕都遺址,喚醒三千年前沉睡的西周文明,解鎖北京這座城市建城的最早源頭。更有輝煌的金陵遺址,鐫刻著金代帝王們的雄心壯志。

  西山永定河「五色」斑斕主題線路,以鮮豔紅、烏金黑、冰雪藍、自然綠、大地黃五種色彩為主題脈絡,打造出風格迥異,意蘊深厚的5條旅遊線路。其中,鮮豔紅代表紅色革命烽火線路,帶你踏上平西熱土,重溫紅色革命回憶;烏金黑代表工業遺址採風線路,將為你展開以煤炭煤礦為核心軸的城市工業歷史發展畫卷;冰雪藍代表冰火激情冬奧線路,以冰雪為約,奏響2022年冬奧會的藍色冰雪之歌;自然綠代表綠水青山的生態線路,邀遊客在雙龍峽看潭泉密佈,龍門澗見怪石嶙峋,白草畔觀雲山霧海,百花山賞千畝草甸;大地黃代表黃土石洞裏北京地區人類的起源,這裏的自然風物、大地原色、遺址遺跡,將為遊客開啟一場北京的起源之旅。

  時值大雪節氣,北京市文旅局還推出了10條漫步北京-雪舞的時分迎冬奧賞冰雪旅遊線路。正逢距北京冬奧會開幕還有59天。隨著2022年冬奧會的臨近,冰雪運動和冰雪娛樂活動在北京更加受到歡迎。

  在頤和園昆明湖的冰場,視野開闊,天藍冰翠,可以遠眺西山晴雪,可以近看萬壽山、佛香閣、十七孔橋和西堤的六座小橋;內城的什剎海冰場,富有老北京傳統民俗特色,溜冰車、坐雪橇,不體驗一下都不知道老北京的城裏人怎麼享受冰雪的樂趣?

  據瞭解,2021年以來,北京市文旅局策劃的「漫步北京」相繼推出了「花開的日子-賞春花讀古建線路12條」、「水漾的年華-親河湖享自然線路19條」、「葉落的季節-賞銀杏品文化線路14條」。

  附:漫步北京-雪舞的時分迎冬奧賞冰雪主題遊線路

  線路1:故宮紅牆的白雪,每個角落都是詩意

  線路涉及:故宮博物館--角樓咖啡--中山公園音樂堂、來今雨軒

  線路2:龍潭公園的冰雪,幽靜花園中的熱鬧

  線路涉及:龍潭公園—龍潭中湖公園-天壇福飲--天壇公園

  線路3:朝陽公園的冰雪,藝術與娛樂的和諧相融

  線路涉及:朝陽公園—朝陽規劃藝術館--鳳凰中心

  線路4:蓮花池的白雪,在茶香與話劇中感受美好

  線路涉及:蓮花池公園--馬連道街—國家話劇院—天寧一號

  線路5:皇城根的冰雪,在古建中回憶純真

  線路涉及:護國寺街--什剎海—煙袋斜街--南鑼鼓巷。

  線路6:向西看,「西山晴雪」剛剛好

  線路涉及:頤和園(西堤、北宮門)-光文化館(拾光書店)-圓明園(拾光買賣街)

  線路7:環顧四周,京城白雪白塔寺

  線路涉及:景山公園萬春亭-壽皇殿-地安門(中國書店)-鐘鼓樓

  線路8:望長城內外,惟餘莽莽

  線路涉及:居庸關長城-明十三陵-白浮泉

  線路9:抬頭向上:魔法世界的雪

  線路涉及:環球主題度假區—哈利波特魔法世界—小黃人雪糕—環球城市大道—東來順(城市大道店)

  線路10:低頭沉吟:風雪中夢一回千年古都

  線路涉及:白雪紅樓大觀園-濱河公園-北京建都紀念闕-薊城紀念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