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三星堆震撼「上新」 青銅人造型令人腦洞大開

時間:2021-09-13 14:35:29來源:中國網

  考古中國」重要項目——三星堆遺址考古發掘階段性成果新聞通氣會近日在四川廣漢舉行,通報三星堆遺址考古發掘最新成果。此次又震撼「上新」500多件文物,其中包括完整金面具、青銅「神壇」、神樹紋玉琮等「國寶」。

 

 

  「沉睡數千年,一醒驚天下」的三星堆,再次令世人大開眼界,據考古專家測定,新發現的K3、K4坑中物年代屬商代晚期,距今約3148-2966年,現在文明與古代文明穿越時空的相見,那些奇奇怪怪匪夷所思的青銅人像,再一次刷新了人們的認知,留給所有人長串的問號與感嘆號:在那時的銅鑄造技術如此精湛了!紋飾清晰極富動感,這些文物作為祭祀品代表何意?大眼睛、長發豎立還纏着絲帶的銅人是裝飾物,為何造型如此奇特?當時的古人審美已經有如此前衛,他們日常的造型就如此?

 

  

  隨着如此巨大的發掘成果的公布,所有人在腦洞大開的想象中,等待一個個謎團的解開。(尤紫璇 圖片由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提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