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2021北京網紅打卡地評選」活動啟動 將評出100個北京網紅打卡地

時間:2021-09-08 17:49:11來源:大公網

  9月8日上午,2021北京網紅打卡地評選活動啟動發布會在北京展覽館報告廳舉辦。今年將繼續評出100個北京網紅打卡地。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資源開發處處長張靖在接受大公網採訪中表示:「我們希望通過此次評選活動,提供更優質、更時尚的網紅打卡地,以持續引領消費產品的升級,也給予市民更多的消費選擇。」

  2021北京網紅打卡地分為自然景觀類、人文景觀類,文化藝術類,街區園區類,閱讀空間類,餐飲及新零售類,住宿類、數字經濟類,夜間消費類,科技創新類等10大主題板塊,基本覆蓋了北京現有網紅打卡地的全部業態。

  入選首屆北京網紅打卡地的故宮角樓咖啡是傳統業態與現代業態結合的網紅打卡地。故宮角樓咖啡運營總監關晶晶認為,時下流行的咖啡餐飲形式,正是讓傳統文化實現與年輕群體互動的有效方式:「很多年輕人以打卡為目的來到了角樓咖啡,但卻激起了對傳統文化的熱愛。我們配合每次故宮大展推出大展限量款飲品,也能讓年輕人關注故宮和傳統文化的大美,吸引更多年輕人走近故宮,重新認識傳統文化、了解傳統建築。」

  網紅和網紅打卡地,不僅僅是當今消費領域裏的一個時尚現象,也是網絡經濟時代出現的新消費品牌、新消費業態和新消費場景,並且越來越受到年輕消費群體的青睞。

  在剛剛公布的北京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實施方案中,提出了包括文旅消費潛力釋放行動在內的「十大專項行動」,明確提出打造重磅旅遊消費產品,纍計推出300個北京網紅打卡地。北京將通過開展評選活動等形式,將網紅打卡地推薦榜單培育成為北京市民、來京遊客心中的權威榜單,成為北京文旅休閑消費的新指南。

  從即日起到9月底,市民可以通過北京時間、文旅北京微信公眾號、北京旅遊微信公眾號、百度地圖、北京時間、馬蜂窩、美團、貓眼、攜程、小紅書等渠道,就心目中的網紅打卡地進行自薦或推薦,預計10月初將進入投票階段,11月正式發布新榜單。啟動會上,北京銀行作為市文旅局的戰略合作單位和北京網紅打卡地的金融支持單位,發布了對網紅打卡地的金融支持措施,入選的北京網紅打卡地企業將獲得北京銀行的金融支持。

  北京網紅打卡地由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北京市商務局、北京市委網信辦、北京廣播電視台聯合指導,北京市旅遊行業協會、北京演出行業協會、北京動漫遊戲產業協會聯合主辦。(大公網 王怡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