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2021中國辛丑(牛)年金銀紀念幣發行 最重金幣十公斤

時間:2020-10-15 20:45:55來源:大文新聞網

  (大文新聞網記者 馬曉芳)備受期待的2021中國辛丑(牛)年金銀紀念幣品鑒會15日上午在北京先農壇啟幕。根據央行2020年紀念幣發行公告,本套紀念幣共發行15枚幣,其中金質紀念幣9枚,銀質紀念幣6枚,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貨幣。其中最重的10公斤圓形金質紀念幣為精製幣,含純金10公斤,直徑180毫米,面額100000元,成色99.9%,最大發行量18枚。

2021辛丑牛年金銀紀念幣(主辦方供圖)

  紀念幣正面圖案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並刊國名、年號。背面圖案共8幅,為裝飾牛頭造型襯以裝飾紋樣、寫實牛頭造型、裝飾牛造型襯以裝飾紋樣、寫實牛造型襯以樹、遠山等組合設計、裝飾牛造型襯以嚮日葵等組合設計(局部彩色)、裝飾牛造型、裝飾牛造型襯以吉祥紋飾(局部彩色)、裝飾牛頭造型襯以裝飾紋樣(局部彩色),均刊面額及「辛丑」字樣。

  中國古代以農業立國,農耕文化深深根植於中華兒女的血脈之中。《說書》中記載「天地之數起於牽牛」,牛伴隨着農耕歷史度過了數千年,牛文化已經成為我國農耕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傳遞的瑰寶。活動現場,紀念幣設計師劉中結合親身經歷,分享了本套生肖幣獨特的設計理念,傳遞了「孺子牛」的精神,用牛為新時代放歌,為中國勞動者造像。

  生肖文化源遠流長、內涵豐富,為弘揚這一中國優秀傳統文化,中國人民銀行於1981年啟動生肖貴金屬紀念幣項目,發行面市後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在品鑒會的現場,中國金幣總公司還展出了歷年來發行的牛年金銀紀念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