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上月民航國內客運量達去年同期八成多

時間:2020-09-16 17:36:39來源:香港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帥)民航局計劃司副司長張清昨日介紹,國內航空客運市場加快恢復,8月共完成4,535.1萬人次,已恢復至去年同期八成以上,並超過今年1月份,是今年以來月度國內旅客運輸規模的最高值,民航業呈現出穩健恢復發展態勢。

  受境外疫情持續蔓延影響,國際航線旅客運輸規模持續處於低位。民航局發布的數據顯示,8月國際航線完成旅客運輸量18.9萬人次,同比下降97.3%,日均運輸約6,000人次。在貨運方面,8月全行業共完成貨郵運輸量54.6萬噸,恢復到去年同期的86.7%,其中,國內、國際航線分別恢復到去年同期的86.2%、87.8%。

  疫情發生以來,航空運輸市場受到較大影響。民航局運輸司副司長靳軍號昨日在民航局月度發布會上特別介紹,為增強航空運輸企業發展的內生動力,將調整放開核准航段每周最大航班量限制,航空公司在符合航空安全、通達性和運行品質要求的基礎上,可以靈活自主地安排航線航班。核准航線是指涉及北京、上海、廣州機場之間及其連接部分國內繁忙機場的客運航線,目前共49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