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馬雲:對長沙「夜經濟」早有耳聞 這次來親身體驗

時間:2020-09-14 13:15:1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方景千)9月12日晚,馬雲現身長沙最火熱的打卡地。沿途經過太平街、坡子街、文和友,到處人頭攢動。所經之處都引來長沙市民的一片片歡呼聲。

  馬雲戴着口罩,身穿灰色T恤,頭戴一頂棒球帽,手持搖着一把蒲扇。和文和友老闆一起閑逛長沙太平老街,一起感受全國最熱的夜經濟,體驗長沙市井氣息和煙火味。

  馬雲說,「夜經濟」代表了經濟的活躍度,是擴大消費和內需的重要途徑,反映出年輕人的追求。而年輕人願意去的城市,一定有其獨特的魅力所在。長沙是年輕人眼中的網紅城市,夜經濟的火爆程度在全國排第一,早有耳聞,這次是來親身感受的。

  隨後,由馬雲親任校長的湖畔大學第一屆學員御家匯創始人戴躍鋒、第六屆學員文和友創始人文斌、第六屆學員興盛優選創始人岳立華等幾位學員與馬雲一起吃夜宵,共同感受長沙「夜經濟「的精彩。


 

馬雲和御家匯創始人戴躍鋒、文和友創始人文斌、興盛優選創始人岳立華等一起吃夜宵。

  阿里巴巴將加深與長沙合作

  9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胡衡華會見馬雲公益基金會創始人馬雲,就進一步加強長沙與阿里巴巴集團、馬雲公益基金會的深度合作,推動長沙數字經濟發展等深入交換意見並達成共識。

  馬雲表示,長沙是一座年輕人喜愛的城市。此行長沙濃郁的文化氛圍、火爆的夜間經濟、優越的營商環境等,讓自己感受到了她的青春活力和巨大潛能。期待未來與長沙共繪合作藍圖、共創示範樣本,以數字科技釋放消費活力、拉動內需增長、激活資源效能。同時將一如既往在長沙做好鄉村教育、企業家培訓、女性發展成長、醫療環保等公益事業。

  長沙開展「夜星城」主題活動

  「一入淘寶無日夜,城郊吃成市中心。」網友的歡樂段子,說的正是悄然興起的夜經濟。今年以來,長沙夜經濟「亮」出新態勢,以杜甫江閣為核心的沿江經濟帶,太平老街、坡子街、黃興南路步行街等老街區,以及文和友、茶顏悅色、易裕和等這些透着城市煙火味的「打卡地」,匯聚着頂級流量,已然成為新的增長極,促進着長沙「夜間經濟」「網紅經濟」快速發展。

長沙網紅打卡地「文和友」

  日益豐富的夜間場景,讓長沙成功問鼎「中國十大夜經濟影響力城市」。7月26日至10月31日,為期98天的「夏季有禮·秋天有韻」長沙消費季——首屆「夜星城」消費節活動正如火如荼地開展,作為全國首創的大型夜經濟主題促銷活動,涵蓋其中的活動類型之多、規模之大,參與企業和單位之多,皆前所未有。

  「夜星城「消費節主體活動之一,10月29日將在湖南長沙舉辦的2020中國城市夜間經濟發展峰會已經在緊張籌備中。屆時峰會將集結網紅城市重量級營銷大咖、各路新零售巨頭……湖畔大學從事夜經濟相關行業的幾位學員也在演講嘉賓邀請之列,陣容強大,屬實令人期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