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中牟縣鄭庵鎮開展「秋趣 -立秋手工活動」創意課堂

時間:2020-08-10 15:17:08來源:大公網

  「涼風至,白露生,寒蟬鳴。」8月7日是農曆二十四節氣的「立秋」,是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第13個節氣,更是秋天的第一個節氣,也標誌着秋天即將來臨。為了讓小朋友們擁抱自然、感受季節變化、增長知識,河南省中牟縣鄭庵鎮盛和社區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開展了「秋趣 -立秋手工活動」創意課堂。

  課堂上,文化志願者先給小朋友們講述了立秋的由來、習俗和農諺知識等,然後帶領小朋友利用花生殼制作創意手工畫。通過觸摸、觀察讓小朋友們了解花生殼的形狀、顏色及用途,並掌握花生殼的粘貼方法,有趣的花生殼作畫,不僅鍛煉了小朋友的手指靈活性,同時也提高了孩子們的審美能力和創作力。

  通過創意課堂,使小朋友們了解了農作物花生,開闊眼界、增長見識,同時加深了解中國傳統節氣的魅力文化,讓中國傳統文化得以傳承和發揚,同時豐富社區兒童的暑期文化生活。

  (撰文/攝影:郭明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