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國》27項提名熱爆百花獎

時間:2020-08-06 13:32:31來源:大公報

《我和我的祖國》電影海報

  大公報記者陳惠芳報道: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候選名單出爐,電影《我和我的祖國》橫掃27項提名,《無雙》獲10項提名。

  紅姐「三心」爭影后

  《我和我的祖國》叫好叫座,於內地票房高達31億元人民幣。該片於百花獎8項大獎均獲提名,包括最佳影片、編劇、導演、男主角、女主角、男配角、女配角、新人,加上其他獎項,總計27項提名。

  角逐最佳女主角的惠英紅(紅姐)回應說:「百花獎是內地極具規模的電影頒獎禮,收到消息,開心到不得了!」她笑言會以「三心」來面對百花獎:「一是我有信心,但始終這是個比賽,所以二是平常心,三是我有自信心。」雖然疫情帶來很多不確定性因素,但若情況許可,紅姐希望能出席頒獎禮,並說:「在這麼大的頒獎禮上獲得提名是莫大榮幸,有機會一定出席,參與也好。」同片拍檔任達華(華哥)亦與葛優成為候選最佳男主角,華哥揚言:「多謝觀眾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拍更多好電影給大家欣賞。」

  由莊文強執導,周潤發、郭富城演出的《無雙》,獲10項提名,包括最佳導演(莊文強)、男主角(周潤發、郭富城)、女配角(周家怡)及男配角(廖啟智)等。在片中有破格演出的周家怡,興奮地說:「好開心!藉着《無雙》何蔚藍這個角色,我得到很多提名,今次再度入圍,衷心多謝導演莊文強、監製黃斌給我一個這麼好的角色,以及很好的發揮機會。」莊文強導演亦說:「榮幸得到各項提名,感謝所有喜歡《無雙》的觀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