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河南中牟朗讀分享活動用聲音向軍人致敬

時間:2020-08-03 09:13:00來源:大公網

  7月31日,在八一建軍節來臨之際,為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3周年,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在縣文化館組織開展以「同慶建軍節 共敘魚水情」為主題的朗讀分享活動,用文字發聲,向「八一」獻禮。

  本期「我們都是朗讀者」共分「銘歷史」、「魚水情」、「強軍夢」三個篇章。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也是最好的清醒劑——第一篇章「銘歷史」。一封家書,一段歷史。朗讀者張瑩、曹明亮飽含深情的聲音向我們訴說着《一封未寄出去的信》,聽完這封信,我們可以看到在風雨飄搖之際一個為愛而生的,為信仰而生的偉大女人。朗讀者王亞嵐、任青山用深沉的語調朗讀了《不朽》、《永恆的雕像》,再現了人民解放軍浴血奮戰的場面,也讓我們時刻牢記:現在我們能夠安然入夢,能夠周游壯麗河山,能夠擁有現在的幸福生活是無數戰士用鮮血換來的。來自朗朗口才的小朋友們用他們干凈清澈聲音朗讀了《你的90,我的10》,表達了新一代敬仰過去,繼往開來的愛國情懷。

  軍民一家親,共譜軍民魚水情——第二篇章「魚水情」。

  朗讀者王永健分享的《一袋乾糧》的故事,充分的表現了在戰爭時期,以謝益先同志為代表紅軍的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情誼。朗讀者劉建坤、張梓馨分享《致敬「最可愛的人」》和《我的爸爸是個兵》,展現了新時代軍人在災難面前一馬當先的軍人精神以及人民對軍人的頌揚之情。毛澤東在《四渡赤水出奇兵》中寫道「親人送水來解渴,軍民魚水一家人」,魚離不開水,水也不能沒有魚,當軍民心手相握,任何困難都是暫時的,任何災難都是可以戰勝的。

  用崇高理想信念,推強軍興軍之路——第三篇章「強軍夢」。朗讀者李義昊、步超強向我們分享了《一個戰士最後的時刻》《夢向深藍 志在海天》,正是有許許多多像林俊德、張超一樣奮力拚搏的戰士,用實干的精神和實干的行動譜寫了祖國的一個個新篇章。所謂的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我們負重前行。朗讀者郭麗娟用激昂的聲音歌頌《中國軍人》,他們是和平的守護神,用剛強的意志詮釋生命,用頑強的鬥志鼓舞人生,用無悔的忠誠報效祖國,把年少輕狂的自己變成鋼鐵鋒芒,投身軍營,把青春推上槍膛,傳遞着中國力量。

  時間砥礪信仰,歲月見證初心,銘記歷史的慘痛教訓,強軍鑄魂,努力朝着新時代的強軍夢想不斷邁進!本期「我們都是朗讀者」朗讀分享活動,旨在引導廣大幹部群眾在朗讀中一起去體驗軍人精神,感悟美好生活的來之不易,珍惜當下的和平歲月。 

  (撰文:修雨辰   攝影:趙軍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