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鄭州電影小鎮 遊客可當演員

時間:2020-07-13 16:36:53來源:經濟日報

  炎炎夏日,夜色漸濃,位於河南鄭州的電影小鎮迎來了一天中最熱鬧的時刻。遊客們可以先到穿越換裝館挑選自己喜歡的服飾,再走入小鎮正在上演的劇情,來一場沉浸式穿越之旅。

  記者看到,遊客們紛紛換上旗袍、長袍馬褂或太極練功服,徜徉于老字號雲集的民國風情街道,與「老鄭州」開啟一場跨越時空的約會……小鎮夜遊《一路有戲》全場200餘名演員參演,70分鍾劇情,涵蓋三重時空、四幕好戲、八大場景,穿越老街的繁華,沉浸在太極功夫的神秘,不知何時,遊客已成為劇中主角。

  2015年5月份,建業集團與鄭州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園(簡稱「文創園」)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建業文旅旗下的建業·華誼兄弟電影小鎮(簡稱電影小鎮)項目落戶文創園。2019年開業后,當年國慶黃金周接待遊客21.4萬人次。

  為了滿足遊客在遊玩中體驗文化的新需求,電影小鎮以整理、挖掘、保護、傳承中原文化為己任,以提升城市文化軟實力為目標,通過電影新手法講述中原老文化,探索推進文旅融合發展,以光影的魔法和持續迭代的演藝打造全新文旅體驗。

  作為中原地區首家電影文化主題特色小鎮,電影小鎮以百年城市記憶、太極拳、電影文化作為文化旅遊的結合點、切入點,通過「演、玩、吃、住、購」全方位文旅體驗,創新運營模式,培育新型業態,推出夜遊《一路有戲》等有特色的文化旅遊產品,初步實現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協同發展,讓人們在旅遊中感受電影文化和中原文化的薰陶。

  電影小鎮集電影場景遊覽、電影主題演藝、電影互動遊樂、電影文化體驗、電影主題客棧、民宿和非遺體驗等於一體。在電影小鎮鄭州街,用電影手法重現百年前的鄭州德化街、大同路、福壽街等歷史場景,還原城市記憶;在電影小鎮太極街,以電影《太極》作為IP,講述發生在陳氏太極拳發源地河南焦作溫縣的故事……在這裏,遊客既是觀眾,也是演員。

  今年,由於疫情閉園63天,電影小鎮3月28日復開後人氣不斷上漲。端午節期間,電影小鎮夜遊《一路有戲》增加演出場次,推出假期特別版,吸引大批鄭州市民前來遊玩。

  據不完全統計,電影小鎮自立項落地以來,直接解決當地就業2000人,間接帶動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園關聯從業人員1萬人,為周邊商業項目、旅遊項目累計帶來遊客百萬人次,經濟社會帶動效應逐步顯現,成為鄭州夜經濟最亮麗的風景線。(經濟日報記者 李予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