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雙優」「雙帶」文化惠民工程走進河南中牟雁鳴湖鎮

時間:2020-06-10 17:20:59來源:

  繼河南省中牟縣2020年重點民生實事——「雙優」「雙帶」文化惠民工程首場演出后,6月8日晚,「雙優」「雙帶」走進了該縣雁鳴湖鎮的西村和朱固社區。

  

  節目精彩,廣受群眾歡迎。朱固社區的演出由當地選出的廣場舞拉開序幕,觀眾看到舞台上熟悉的身影,觀演熱情高漲。歌伴舞《天佑中華》,細膩和洪亮的歌聲、優雅並變換的舞蹈,讓現場觀眾嗅到了文化的芬芳。戲歌《共產黨員勇向前》結合新冠肺炎疫情,唱出了在黨的領導下,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心。絕活表演變臉和噴火,讓現場的小朋友驚嘆中國人民傳承下來的藝術瑰寶。

  在中場環節,一位李大爺在舞台上自述見證的村子的發展。他列舉了他年輕時候的生活困窘,到如今吃、住、行、看病都方便、高效,他由衷感謝黨和政府讓村子逐漸富了起來,期盼祖國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期盼村民的生活越來越好。

  除了開場的廣場舞,當地還選送了武術節目,每位武者動作嫻熟,拳拳生風,靜若處子,動若脫兔,展現了中華武術文化的精彩。

  戲曲小品《歡喜親家》表達了反對重男輕女的陋習,倡導男女平等的思想。隨着城市化的進程加快,男女在社會以及家庭生活中的角色分工發生巨大變化,急需人們改變觀念適應社會現實。節目通過幽默方式,引導觀眾樹立正確的思想觀念。

  演出最後,當地的村幹部和文化管理員在舞台上,共同托舉國旗,共唱《歌唱祖國》。歌聲化作祝福,祝福祖國繁榮昌盛,早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丁冬 )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