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國家級的「雲端」藝術盛宴開啟 22部優秀劇目上線

時間:2020-05-18 10:24:07來源:鄭州日報

  鄭州日報記者 秦華 

  為豐富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期間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文化和旅遊部于5月15日至6月8日舉辦2020年全國舞台藝術優秀劇目網絡展演,打造國家級的「雲端」藝術盛宴。包括豫劇現代戲《重渡溝》在內的22部優秀劇目同時在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上線,觀眾可免費觀看。

  本次展演是文化和旅遊部首次以線上形式開展的全國性展演活動,活動重點關注劇目視頻呈現效果,以期帶給廣大觀眾身臨其境的觀感體驗。所有參演劇目于5月15日晚集中上線發布,免費供大家觀演,讓廣大群眾更為便捷、安全地共享藝術發展成果。

  展演活動在劇目組成、惠民手段、呈現形式、推廣渠道等方面均有所創新。參演作品涵蓋京劇、地方戲、話劇、歌劇、舞劇、交響音樂會、民族音樂會等多個藝術門類,均為近年舞台藝術領域的精品之作,分別選自第十六屆「文華大獎」獲獎劇目、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扶持劇目、中國民族歌劇傳承發展工程重點扶持劇目、時代交響——中國交響音樂作品創作扶持計划重點扶持作品和「黃河文化」題材優秀劇目。

  作為河南省唯一的參演劇目,「文華大獎」獲獎劇目《重渡溝》由豫劇表演藝術家賈文龍、盛紅林、楊紅霞等主演,是一部弘揚正氣、反映當代基層幹部責任與擔當的精品力作。該劇根據河南省洛陽市欒川縣潭頭鎮副鎮長馬海明的真實事跡創作而成,以嚴謹的現實主義手法,刻畫了一個當代基層共產黨員的鮮活形象,闡釋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綠色發展理念,具有鮮明的時代精神和藝術特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