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歐盟擬逐步恢復旅遊業和交通業

時間:2020-05-15 08:51:11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布魯塞爾5月13日電(記者李驥志)歐盟委員會13日發布關于恢復旅遊業和交通業的一整套指導方案,就恢復歐盟內部人員自由流動和交通運輸、恢復旅遊業等提出指導意見。

  歐委會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套方案允許民眾在安全和防護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在本國及歐盟境內探親訪友。同時,方案希望為旅遊業從疫情中逐步恢復提供幫助。

  今年3月中旬以來,不少歐盟成員國關閉邊境,目前仍有十多個國家實行臨時邊境管控。

  歐委會負責內部事務的委員于爾娃·約翰松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歐委會建議通過三階段逐步恢復人員自由往來。在當前階段,允許從事交通和邊境事務的雇員,以及外派員工、季節工人正常工作;下一階段,允許更大範圍復工,允許民眾因私出行或旅遊;最後一個階段,歐盟內人員流動恢復至疫情前水平。

  歐委會未給出「解封」明確時間表,建議各成員國加強協調,根據實際情況逐步實施相關措施。

  歐委會負責衛生和食品安全事務的委員斯泰拉·基里亞基季斯則表示,疫情風險相似的國家和地區間可以先行嘗試開放邊境。基里亞基季斯說,開放邊境、重啟旅遊業和交通業必須滿足一系列前提條件,例如相關國家和地區的確診病例顯著減少,具備收治本地居民和外來遊客的充足醫療能力,具備強大的檢測能力和病例追蹤手段等。

  歐委會認為,全球疫情尚未平息,歐盟內部旅遊將是旅遊業短期內恢復的主要方式。歐委會重申對旅遊業的資金支持,並表示將採取措施幫助歐洲本土旅遊業者推介宣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