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2020年「春滿中原·老家河南」鶴壁分會場啟動

時間:2020-01-19 09:24:18來源:大公網

  1月16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春滿中原•老家河南」主題系列活動鶴壁分會場啟動,同時第十二屆中國(鶴壁)民俗文化節也將隨着春節的到來拉開帷幕。

  啟動儀式現場,鑼鼓喧天、龍騰虎躍,形式多樣的民俗表演把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姜繼鼎宣布:「春滿中原•老家河南」鶴壁分會場暨第十二屆中國(鶴壁)民俗文化節正式啟動。

  

  舞龍表演者羅鑫說,「我是鶴壁浚縣東大街舞龍隊的,這是我們當地的民俗文化,大家都在看,讓我們也有動力,舞的開心,也希望外地的朋友過年能來鶴壁浚縣體驗我們當地的民俗文化。」

  第十二屆中國(鶴壁)民俗文化節定於農曆正月初一到二月二在鶴壁市舉辦,今年的主題是「老家河南,浚縣過年——逛千年廟會、賞中原民俗、傳運河文明、享春節盛宴。」鶴壁市副市長李小莉說,鶴壁將引進國際國內表演團體,運用現代文化藝術形式,為千年古廟會注入活力,助推文化旅遊產業高速發展。

  

  李小莉介紹,本屆民俗文化節創新採取了「1+6」模式。「1」就是我們現在的浚縣古城作為本屆民俗文化節的主會場;「6」就是圍繞浚縣主會場,在淇縣、淇濱區、山城區、鶴山區、城鄉一體化示範區同步設置6個分會場,讓春節期間民俗文化展演成為拉動鶴壁冬季旅遊的重要引擎。

  從正月初一到正月十六,民間社火巡遊表演比賽、非物質文化遺產主題展演、朝陽山民俗旅遊節等眾多活動陸續展開。鄭州遊客李慧穎說,「今天一來到我們的河南浚縣,覺得這種表演非常接地氣,因為已經很多年沒有感受到這麼濃濃的年味了,我等到過年的時候想帶着我的家人,然後老人孩子們都一起過來感受一下這種濃濃的中國年味。」

  

  為營造歡樂、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整合全省的優質文化和旅遊資源,組織了2020年的「春滿中原 老家河南」主題系列活動。全省將推出民間藝術和群眾性文化活動7.33多萬場,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展演活動800余場,百餘家文化企業的惠民措施,200餘個景區近700項旅遊活動,以及中華文明溯源之旅、大河風光體驗之旅、治黃水利水工研學之旅,共涵蓋古都探尋、尋根問祖、功夫體驗、山水觀光、濕地峽谷、水利水工、紅色記憶等多條文旅產品,並有一大批免票、打折等文旅惠民舉措。

  除了鄭州主會場,還設立了鶴壁浚縣、開封、三門峽陝州、周口淮陽四大分會場,舉辦一系列群眾文化活動,內容豐富,年味十足,民俗味道濃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