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工聯會倡政府補貼120元 辦「港人游香港」

時間:2019-11-07 10:45:29來源:大公報

  圖:工聯會建議政府推出「香港人游香港」旅遊業資助計划\大公報記者謝瑩瑩攝

  大公報記者謝瑩瑩報道:五個月的暴亂重創本港旅遊業,工聯會建議政府撥款一億元,推出為期半年的「香港人游香港」計划,資助每位市民120元的參團補貼,以最低50元參加本港一日游,料半年可惠及80萬市民。飲食界代表認為,計划可帶旺食肆生意,料每月收入可達20萬元。零售界人士建議為資助計划參與者每人提供50元消費券。旅遊界則建議資助參與者每晚200元房費。有本地旅行社歡迎推出計划,認為可令一半旅客回流。旅遊事務署表示,會針對上述建議展開討論。

  香港旅遊聯業工會聯會理事長梁芳遠表示,港人可向本港持牌旅行社報名,以170元一團計算,政府補貼120元,市民只需付最少50元。以半年80萬的受惠人數推算,每團50人,旅行社可組織約1.6萬個團,導遊開工可達1.6萬人次;旅遊車動用次數可達1.6萬次,司機開工可達1.6萬次;若在全港18區各聘請五個景點服務大使,可創造約9000人次的臨時職位。她建議政府資助在港住酒店的參與者每晚200元房費,以刺激旅客住酒店。

  香港飲食業職工總會秘書長黃必文說,若計划得以實施,一個團涉及24席團餐,若每團有2.4萬元的餐費收入,每周兩團的餐費收入可達四萬元。

  香港百貨商業雇員總會權益主任林志忠預計,聖誕節及新年的銷售不樂觀,建議可在計划之上為參與者加送50元消費券,以刺激市民消費。

  海港旅遊有限公司高級業務經理郭佩佩指出,受暴亂影響,現時報團參加本地一日游的人數已按年銳減三分之二。許多本土港人未必遊覽過香港各個著名景點,若將本地一天游的團費降低一半,相信很有吸引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