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豫公益體育助力革命老區 575件器贈材桐柏體校

時間:2019-11-06 09:39:3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楚長城)11月5日,由河南省體育發展基金會實施的「情系貧困地區,關愛青少年體育」公益行動走進桐柏縣業余體校,向該校捐贈575件、價值15萬餘元的體育運動器材。

豫公益體育助力革命老區  575件器贈材桐柏體校

  當日,桐柏縣業余體校洋溢着一派歡樂的氣氛,院內擺滿了各色各樣的運動器材,老師和學生們正在忙着搬運成箱的籃球、乒乓球、羽毛球、跳繩、啞鈴和運動衣等,大一點的籃球架、羽毛球架、乒乓台等大件器材,等待專業師傅安裝。

  河南省體育發展基金會是致力於河南省競技體育、青少年體育水平的提高和運動員保障,開展全民健身活動,促進全省體育事業健康發展的公益性組織。該會通過向社會募集資金,接收各類企業、社會組織和愛心人士的捐贈款,來開展體育公益活動。

  自2013年成立以來,河南省體育發展基金會共接收社會捐贈款7100餘萬元,這些捐贈款先後資助實施了「奧運爭光計划」,助力運動員提高訓練水平,在賽場上爭金奪冠;「傷殘運動員救助」,有針對性的對傷殘運動員給予資助;「康樂夕陽紅行動」,關注老年健康,舉辦老年健步走活動; 「情系貧困地區、關愛青少體育」捐贈活動,向我省貧困地區業余體校或中小學捐助體育運動器材;「同一世界足球」活動等。

豫公益體育助力革命老區  575件器贈材桐柏體校

  在開展「情系貧困地區、關愛青少體育」捐贈活動方面,河南省體育發展基金會先後資助了社旗縣、淮濱縣、夏邑縣、洛寧縣四所業余體校,今年來到桐柏是第五次開展這樣的公益活動。

  河南省體育發展基金會有關負責人稱,通過公益資助,解決了體校器材缺乏的問題,改善了青少年體育運動的訓練條件,使更多的青少年能夠參與到體育運動當中去,湧現出更多體育苗子,為省專業隊輸送更多優秀體育人才,進而讓我省在國內國外大型賽事中奪取更多金牌,為河南省爭光,為中原添彩。

  上述負責人稱,這也可以促進民眾健康活動的開展和普及,助力貧困地區在體育文化層面脫貧攻堅。隨着經濟的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眾對體育文化的需求越來越高,脫貧不但要改善滿足老百姓對物資方面的需求,還要改善滿足老百姓對體育文化等精神方面的需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