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同根同祖 兩岸共祭軒轅黃帝

時間:2019-10-10 09:50: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記者王莉杭州報道:海峽兩岸共祭軒轅黃帝──己亥(2019)年中國.仙都祭祀軒轅黃帝大典近日在浙江縉雲仙都黃帝祠宇舉行。大典以「同根同祖,兩岸共祭」為主題,台灣同胞、海外僑胞,專家學者等社會各界代表1000多人齊聚仙都,共同緬懷中華民族人文始祖軒轅黃帝。

  大典採用「禘禮」規格,以傳統與現代、禮與樂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參祭人員依次向軒轅黃帝敬上高香、敬獻花籃等祭品。最後,全體參祭人員向軒轅黃帝三鞠躬,同時以樂舞告祭黃帝。

  台胞姚達道表示,這是他第九次參加祭典,兩岸文化同根同源,每次參加祭典都能感受到來自血脈的共鳴。他說:「我的根就在這裏。」

  期間,縉雲仙都掛牌「浙江省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充分利用該基地的黃帝文化等資源優勢加強兩岸文化交流研討,促進兩岸同胞共同傳承中華優秀文化,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同時,還推出了「鄉愁.鄉業.鄉村」2019年兩岸農文旅融合發展論壇等系列活動。縉雲旅台同鄉會、海外僑團組織紛紛前來,通過尋根問祖、考察鄉風民俗、開展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等,進一步增進情誼,加強合作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