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世界運河城市「揚州聚會」進入倒計時

時間:2019-09-19 09:06:36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南京9月17日電 (楊顏慈)市長對話、花船巡遊、美食盛宴……以河為媒,世界運河城市論壇與世界運河大會即將再度在揚州「合體」。屆時,世界運河城市市長和國際運河專家將齊聚千年古城,共商「詩與遠方」的深度融合,探索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

  17日,2019年世界運河城市論壇暨世界運河大會籌備工作總體情況專題新聞發布在南京召開。會上宣布,兩大「運河界盛會」即將於9月26日—10月6日在揚州「交匯」,目前相關活動籌備正進入倒計時。

  中共揚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世界運河城市論壇暨世界運河大會揚州市籌委會執行主任勾鳳誠在會上通報了本次會議的相關情況。

  據其介紹,2019年世界運河城市論壇暨世界運河大會系列活動,由江蘇省大運河文化帶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揚州市人民政府主辦,包括2019年世界運河城市論壇、2019年世界運河大會、大運河文化帶建設智庫峰會、2019運河文化嘉年華活動、運河城市文化旅遊企業家峰會等活動。

  具體上,2019年世界運河城市論壇將於9月27日上午在揚州市京杭之心舉行,屆時世界運河城市市長和國際運河專家約600人出席活動。論壇主題為「運河文化的保護傳承與利用」,論壇上將出版發布《中國運河志》。

  世界運河大會將於9月25日—28日召開,國際運河城市代表、國際組織代表、國外駐華使領館代表、大運河文化帶建設智庫峰會部分專家、絲路金橋智庫論壇代表、部分國內運河城市代表約200人參會。

  對于普通市民而言,頗受期待的「2019運河文化嘉年華」也將在會議期間舉辦。

  據揚州市蜀岡-瘦西湖風景名勝區黨工委書記湯衛華介紹,本次嘉年華兼顧揚州本地市民與廣大外地遊客需求,凸顯「市民的節日、城市的盛會」特色,着重體現「三個融合」,即國際化和本土化的融合、傳統和現代的融合、文化和旅遊的融合,放大運河沿線城市的品牌效應,開展一系列彰顯運河沿線城市特色的文娛活動,打造市民與遊客歡樂的海洋。

  湯衛華介紹,活動期間,燈光秀、開幕式、民間達人秀、永新華非遺展示、運河老字號展銷、運河城市微視頻展、嘉年華巡遊、木偶皮影表演、運河城市攝影展、國際風情歌舞、運河戲曲曲藝歌舞表演、「千年運河·宜居揚州」展示、水上飛板、大馬戲、運河美食小吃等15項活動將輪番上演。

  此外,活動期間將有12艘花船在運河水面進行巡遊,充分展現北京、杭州、省內運河城市以及國外著名運河城市的特色風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